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維修技師


多年前去朋友家作客,他公子剛升國二,正值叛逆,非但在學校打架鬧事,更不把爸媽放在眼裡,整天挑戰權威來證明自己,偏偏太太又信奉愛的教育。吃晚飯時,他把整人玩具的假蟑螂沾了點強力膠扔進我的飯碗裡,我笑笑沒說什麼。

飯後,孩子的爹假意拉我去陽台聊天,一出去就拜託我:「你幫我管管他,不然我怕哪天我會忍不住打死他。」

「你是他老子,你都管不了,我有什麼辦法?」

「你是惡棍仙子,怎麼會治不住這種小混蛋?」

「我已經退休很久了,再說,混蛋這個詞好像不應該由你說出口。」

「你就當幫我一個忙,隨你怎麼玩,我一概不管,只要別出人命就行。」

「這可是你說的,不過你們家蟑螂還真不少。」我拿起脫鞋,又正法了兩隻,不過好像一時還沒死絕。

回到客廳,孩子的娘低聲抱怨:「又去抽煙了。」

做爹的這時責任可推的乾淨了,指了指我說:「還不是陪他抽?」

天地良心,老子公然說謊,難怪兒子.....

那孩子從一旁竄出來說:「你們說過爸只要抽煙,我也可以抽。」

雙親的臉色不大好看,我打了圓場說:「你也喜歡抽煙阿!」

「是阿!」

「好吧,那跟我去陽台。」我把他老爸的整盒煙都擋了過來,他老爹還跟我使眼色,大概是要我幫他留點,我裝沒看見。

到了陽台,小鬼自己把打火機拿出來,點了一支煙,邊抽還邊抖腳。

「你們家風景不錯阿!」

「你可以跳下去阿,風景更好。」

「你抽煙的方法好像不太對?」

「什麼意思?」

「這樣抽是沒辦法感受到真正的快感。」

「那要怎麼抽?」

「這樣抽!」我從那小鬼的背後用力推了一把,他身體往前一傾,我又抓住他的兩隻腳踝,他就在陽台外面晃蕩了。

「啊~~~~~~~~~~~~」

 「你別叫,一叫我就沒力,鬆手可不好玩。」

 聲音稍微小了些,但還是持續的單音,我又抖了他幾下,聲量又大了起來,而且身體扭動的特別厲害,和角落掙扎的蟑螂差不多。

我把他拉上來,他臉色非常紅潤,全身都在發抖,順手檢起一旁的蟑螂說:「你知不知道,受到驚嚇時,最好的解藥就是蟑螂,你真是賺到了,這裡有兩隻。」

他還沒反應過來,蟑螂已經進了他的嘴裡,他轉過身向陽台外嘔吐,又被我如法炮製一次,這次他叫得更大聲了,而且還帶著哭聲,我又把他拉上來。很好,現在尊嚴已經完全潰散了,就算我叫他去舔馬桶,他也會乖乖聽話。

「怎麼樣,要不要再來一根?」

 他猛搖頭,我可不高興了,吼道:「叫你抽就抽,哪來那麼多廢話!」

我點了五根,塞進他嘴裡,他邊流眼淚邊咳嗽,整個狼狽的模樣,我想他一輩子都會對抽煙和耍狠留下負面的印象。

等他把煙抽完,我叫他把眼淚擦乾,然後回房間換褲子。

做老爸的有點後悔的看了我一眼,孩子的娘則已經躲回臥室哭去了,真是整在兒身,痛在娘心。

「把煙戒了吧,別給孩子做榜樣。」我提醒他。

「你都搞成這樣,我還能抽嗎?」他指了指房間。

我知道有一陣子不用登門拜訪了,但無所謂,人跟東西一樣,壞了就要修理。東西修好了,技工也該離開。

沒多久朋友打電話來說:「你真猛,我兒子現在每天努力唸書準備基測,再也不惹事了。」

「沒什麼,我只是把他壞的部分推下樓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