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時空旅人


時間的概念,不知道是誰開始發明的?這真是個創舉。但隨著工商社會的日益繁忙,人們也不太有耐心再以日晷為標準了,於是分分秒秒都是值得計較的範圍,最常見的,莫過於趕三點半。

但是話說回來,在現代的社會中,還是有一些原始人的靈魂,並不受到時間觀念的制約。幾個月前某朋友要出國兩週,他把一包東西託付給我,說他的朋友會來找我拿。時光匆匆過去,距他回來的時間也只剩兩天,我用EMAIL通知他,說他的友人並沒有任何消息。第二天一早,他的朋友就來了電話。

「你好,請問是蓋伯嗎?我是某人的朋友,今天跟你約方便嗎?」

「可以,請問你幾點有空?」

「都可以,我時間很隨意。」

「好,那下午五點如何?」

「......不好意思,我五點剛好有事。」剛是誰說都可以的。

「好吧!那三點如何?」

「.......不好意思,我就是三點到五點有事。」你為什麼不直接說你三點到五點沒空就好?

「那,你幾點可以?」

 「兩點好了。」

 談話終了,一點半準備出門時,收到了一封簡訊。內容如下:「對不起,方便跟你改個時間嗎?四點半好了。」

「!@!@#$%︿&*,你剛才不是說三點到五點有事?」我隔空飆了不知道幾句國罵。

四點二十五分,我到了預定地點,打了電話給對方,對方說要我稍等一下,我可以接受。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二十分鐘,我又打了電話,沒人接。我告訴自己五點我就閃人。五點零一分。對方殺到我面前,說了句不好意思,就離開了。

我本來想詛咒他,讓他掉進錯亂的時空深淵,但他已經在那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