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豬隊友


大概是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曾經有過一次特殊的家庭訪問,是老師和管區警察一起來的,原因並不是家暴,雖然訪問結束之後,確實產生了家暴。

前一天晚上,我正在寫「我的爸爸」這篇作文,當時老頭做的生意是批發一些水果,例如草莓、櫻桃等。但「批發」兩字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其實過於深奧,我問太后,但她當時正在檢查我的數學作業,叫我閉嘴,老頭則正在看新聞,新聞的內容是警方破獲了走私毒品等。

「你在看什麼電視?」偷瞄被發現,趕緊低頭寫字,耳朵裡卻還是聽著新聞,不知不覺寫上了「我爸爸的工作是走私櫻桃和草莓........」

那天結束之後,我全身都是櫻桃和草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