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雙鯉魚


清理垃圾信件夾時,發現了妳的來信,沒有主旨,內文除了一個簡單的「Hi」,就是一片空白。我想了想,然後決定放著,過兩天再看,系統已經把它刪除了。也好,反正本來沒打算回信,畢竟我們都知道,不要打擾對方,對彼此最好。

多年來,我有沒有一絲懷念過那份共同經歷過的美好、爭執、痛苦、和分手時的兩份不甘願呢?它無時無刻不縈繞在我腦海裡,但是我沒後悔這麼做,妳也不該後悔,因為我們早已不知道要怎麼愛下去了。

我們分手過好多次,有一回你試探的問:「如果我離開你,不管多遠你還願意保護我嗎?」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願意。」兩個月以後我收到一封內容為:「在你身邊才是最好的保護。」的簡訊。從此妳沒再提過分手。現在想起來,沒讓妳早點甩掉我,是我這輩子幹過最糟糕的混帳事。

我為什麼提分手?有沒有試過挽救關係?你有多痛?我是不是在某個街角似乎看見妳的身影?當發現不是時,有種悵然若失卻又鬆了口氣的感覺。而妳,是否有過相同的感觸?你有恨過我嗎?我是否在妳快速進入新戀情時感到嫉妒?

很感謝妳在我最壞的時候出現,而妳現在已經找到最好的,所以我不會再出現,讓一切就此打住,剩下的就空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