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一頭熱


午後柔和的陽光灑進急診室,卻依舊緩和不了血腥的暴力,一個媽媽抱著兒子進來,顯然是發高燒,那孩子臉色通紅,卻仍是固執的邊喘氣邊說:「我不要打針,你不要讓他們給我打針。」

「好好好!絕對不打針。」她答應的好似自己是醫師。

所謂慈母多敗兒就是這個道理,教孩子除了不能太寵,還得不囉唆,問題是現在的家長都認為孩子應該有自己的意見,並且應該獲得尊重,而完全忽略了未成年三個字,才有這麼多妖怪。

護士量體溫時可洩了底:「現在有發燒,接近39度,等等請醫師先打一針退燒喔!」

「我不要!我不要!」他邊咳邊吼,猛地從母親懷裡衝出來,鑽進了一鐵床下方。

這下可有得樂了,醫護人員和母親分別企圖把他拉出來,但發燒的孩子活力真好,到處亂鑽,而急診室的人卻沒半個有好身手,別問大俠我在幹嘛?我都掛急診了還幫你抓孩子嗎?

轉眼過了一刻鐘,孩子終於被逮捕了,醫生量了體溫:「36度半,發了一身汗退燒了。」

「那還要打針嗎?」母親忙問。

「現在不用,吃藥就好。」

大俠緩緩的向醫師移動,幾個護士搶在頭裡把我圍住:「大師,你又有什麼要告訴我們嗎?」

「我發燒了,想打退燒針。」眾人紛紛退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