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伸張


「你認同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嗎?」他一臉無奈。

「我認同天下有太多不適任的父母。怎麼,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錢伯康年約五十許人,打從出社會就從事公職,曾擁有兩千多萬負債,最近稍稍擺平,又臨惡運當頭。他身性保守,從不做什麼冒險投資,你說那負債哪來的,這得由他那撈偏門的弟弟說起。當年他弟弟混得不錯,專搞房地產,金融海嘯前還屢屢向老哥炫耀財富,誰料到金融海嘯發生後,現金都卡在房上,又周轉不出房貸,人家不愧是混的,根本無視規則,直接跑路去也。

本來這也不關錢伯康的事,幾個月後銀行的存證信函寄到家中,錢老爹差點中風,還指定做大哥的要幫忙處理,可憐他心疼老父,只得接手所有債務,順便去整理物件,將看起來不稱頭無法獲利的項目賤價賣出換取現金償債,剩下的裝潢成公寓分租,幾年過去,房市稍漲,一口氣慢慢透過來,就在幾個月前,他那個不成材的弟弟回來了,伸手要東西:「我的得還給我。」

親兄弟也得明算帳,錢伯康道:「要還可以,得把帳算清楚。」

當初他心疼老父的不是,現在老父可一點也不疼他,竟對曰:「你得把東西還給你弟弟。」

他絕望的看著我:「還有救嗎?」

「有!讓你弟弟消失行嗎?」

「他是我弟弟,我沒想讓他死。」

「我說的是消失,不是死。」

「怎麼做?」

「你都說他是混的了,難道沒有些殺人放火的案子,讓警察找他得了。」

「我並不清楚他的背景,他也不會跟我聊這些,再說,由我去出賣他也說不過去。」

「我現在不是要教你怎麼做,你只要給我他的名字和八字,還有,你有多少預算?」

「我認識你這麼久了,也很清楚你的能力,只是我向來不相信花錢作法這件事。」說了半天他還是小氣。

「你到底願意出多少錢解決這件事?」

他比出了三個手指,我點頭道:「三萬只能讓他消失三個月。也罷,就當買你的信心,到時候再看你要怎麼加碼吧!」我把改良版天公地道交給了他,這東西的威力不如原版強大,卻能指定懲罰的形式。

七天後他老弟在酒店與人發生衝突,率眾打死了兩名幫派份子,黑白兩道都要找他,他雖然找了小弟出來頂罪,仍然第二天就出境了。

「你當初說三個月,那要如何延期?」

「你想延多久?」

「半年吧!我想把手上房產全部處理完,另外我還想請你壓制我爸,有辦法嗎?」

「你有預算嗎?」

「我想通了,省下來的錢也會被我弟拿走,還不如讓自己開心。」他的紅包很厚,這下他的問題,就會是別人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