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有問題小姐


「你知道嗎?我之前有很嚴重的憂鬱症,現在走出來了。」其實你不用告訴我。

「恭喜。」

「我覺得我的努力應該可以得到比恭喜更多的稱讚。」症狀的消失,不代表病的解除。

「或許吧,你來找我應該不是只想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當然不是,我是來宣告,從現在開始我要當一個正面積極的人,對任何事情都說沒問題。」金凱瑞演得瀟灑,自己還不是憂鬱症了,如今還想把憂鬱帶給大家,這可不是好兆頭。

「那就祝你一切順利。」

又過了兩天,她打電話來:「我訂了間房子,我覺得這是好的開始。」

「挺不錯的,多少錢。」我其實想問她找到工作了嗎?

「兩千多萬,不多,我還負擔得起。」我想這是考驗她老公的血壓。

「這樣你每個月要付多少貸款?」

「五六萬吧!還在跟銀行談,沒關係,我老公會搞定。」原來老公才是沒問題先生。

「那就好,別給自己太大負擔。」

「你好像不太贊同我這樣做。」

「沒有這回事,我只是覺得單價這麼高的東西要是我,就會再考慮一下。」

「沒什麼好考慮的,我是嶄新的人,一定要住全新的房子,而且要在台北市。」

「那就恭喜你了。」

「你除了恭喜不能說別的嗎?」她忽然暴躁起來。

轉眼又過了一年,她打電話來抱怨:「當初我買房子的時候,你不看好,是不是預先看到了什麼?」

「你那間房子我都沒看過,哪來不看好?你想多了吧!」

「我只是覺得大家認識這麼久了,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卻不說,等著看我笑話很不夠意思。」病果然沒好阿!

「你要不要說說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當初建商講好的地價稅和現在交屋後不一樣,每年會多十幾萬。」

「那你打算怎麼樣?」

「我決定退掉房子,損失違約金。」

「當初既然有簽約,建商沒有理賠嗎?」

「他們說什麼各退一步,要減一些價錢,算起來才一百多萬,我拒絕。」

「人家也挺有誠意的阿!」

「我就是不開心!憂鬱症犯了你懂不懂!你什麼都不懂!」她憤怒的掛上電話。

憂鬱症果然是有錢人才能得的病,窮人整天都憂鬱,你才不懂,祝你永遠別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