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視覺饗宴


「我的和尚鸚鵡又逃獄了,有什麼辦法找回來嗎?」

「你上次不是說什麼剪刀找貓法很有效,為什麼不再試試?」

正說話間,她電話響了:「喂!是喔!不好意思,謝謝!謝謝!」

「找到了!是我鄰居撿到了,她說在她後陽台看到,記得我經常會帶牠出去,就用水果先把牠騙到房子裡。」

「找到就好了,記住別老是關著,你自己都說是越獄,誰喜歡待在監獄呢?」

「你好囉唆。」

「那以後你有問題都別找我。」

「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

「算了,懶得跟你計較。」

「對了!你有辦法和寵物溝通嗎?我想晚點帶我們家阿偉來找你。」

「你要我跟牠溝通什麼?」

「叫牠不要再跑走,外面很危險。」

「這可能需要儀式。」

「真的可以嗎?」

「可以,但我需要....」

「八字嗎?我沒有牠的八字ㄟ!」

「不要隨便打斷別人說話,我是說我需要你的...」

「我的八字嗎?我是農曆十二月五日...」

「停!不要插嘴,聽好,我需要你的iPad,就這樣。」

「iPad?」

「別懷疑。」

阿偉的眼神看起來有點叛逆,讓我想起了翠翠,也和翠翠一般,在分食了兩球芒果冰淇淋之後,牠快樂在我肩上跳躍著。

「這就是你的儀式?你只是在跟牠玩而已?」主人不太爽,尤其冰淇淋的錢還是她出的。

「剛剛是儀式的暖場,先取得牠的信任,現在要進行儀式了,請你離開。」

「我要離開喔!」

「不然儀式就不靈了,隨便你。」

她訕訕的走了,我則開始儀式,一切都很順利,大約進行了十五分鐘。發抖的阿偉投向主人的懷抱。

「你到底做了什麼?我家的阿偉現在變得好聽話,是召喚天使嗎?」兩個月後她對我投以崇拜的眼神。

「其實沒什麼,那個下午我剪接了一些關於鸚鵡逃脫和野生鸚鵡被獵食的影片,然後放給你們家阿偉看,牠那麼聰明,不到五分鐘就懂了。」

「什麼?那為什麼需要iPad,用手機放不行嗎?」

「大螢幕效果比較震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