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瞞天過海


「賤聖大人,許久不見,您居然願意來這裡看默娘,真是委屈您了。」

「別來這套!你叫我賤聖就行,雖然你現在是階下囚,但我們好歹打過麻將,算得上是朋友,虛禮就免了。」

「誰都知道您無事不登三寶殿,我一個待罪之身能幫你什麼呢?」

「我單純就是來探望妳,天牢的設備這麼差,我叫他們給你改改,這天氣不吹冷氣就要死人了。」

「無妨,本宮可體驗一下北極熊之苦。」

「我說你也真是的,沒事去亂托夢,這下惹得老頭子不開心了吧!」

「拿人錢財,與人消災,這不是賤聖您一貫的處事風格嗎?」她這話說得沒錯,首富隨便燒金紙,都壓死玉帝。

「我要是你,忽然現金大增,為了避免被查稅,就會挖個洞藏起來,可你卻把錢匯出去,還叫加百列幫你在天堂置產,然後當包租婆,前些日子加百列栽了,和他老子談認罪協商,就把你供出來,人家跨國傳資料來,玉地怎能不氣?」

「賤聖別擔心,我自有辦法出去。」

「你已經交了四十億,他還不放人,憑什麼那麼有把握?」

「這您就有所不知了,他表面上是針對我,實際上是逼所有的人表態,現在九天玄女、三太子、中壇元帥、乃至降龍羅漢,哪個不去補繳稅金了,就連南天門最大企業的總裁太上老君,也為了自保辭職,他收攏了權力,還得謝謝我呢!」

「你倒是挺樂觀,但願老賊頭真肯放人才好。」

「倒是賤聖您要小心,雖然您有多重國籍,畢竟沒有與之對抗的權力,他一聲令下就能羈押你。」

「我沒得罪他,他不會動我的,再說我在天界的住處就是地獄的領事館,有外交豁免權,他應該不至於亂來。」

「你老闆有那麼講義氣嗎?」

「這就不勞你擔心了,我的剩餘價值還夠。」但她也沒說錯,加百列垮台,嬉皮老兄親自接管一切,條件就不是那麼好談了,我的確又少了個籌碼,狡兔少了一窟,睡起來也就沒那麼安穩了。

出了天牢,我把典獄長叫過來:「給她換個高級點房間,有冷氣的。」

「賤聖,您有所不知,玉帝吩咐誰也動不得。」

「現在你跟我講規矩了,是不是欠揍!」我扔了令牌出去,他恍然大悟道:「是是,小的遵命。」

然後打了個電話給拉婓爾:「加百列的事你怎麼看?」

「這件事恐怕沒那麼容易善了,但賤聖您是外人,也不宜干涉。」他一副死陽活氣的樣子。

「我沒想干涉什麼,但我和你家老大也算是換帖的,我沒把握讓你升官掌管一切,卻絕對有能力扯你的後腿,讓你黑過路西法,你信不信?」

「你.....,!你到底想怎麼樣?」

「關照你而已,加百列怎麼跟我配合,你就怎麼跟我配合,他現在關在你手下不是?有不懂的去問問學長吧!」我掛了電話,總算踏實些。

隔天玉帝老兒發現MISS林換了房間,果然大發雷霆,我一點也不擔心,反正我給的是大聖的令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