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砸場


李大嘴很久沒找我了:「你今天有空嗎?有件事請你幫忙。」

以他和我的交情,唐突點也沒什麼,但他基本上從來不找人幫忙的,此事定有蹊蹺。坐上了他的車,才明白原來他母親最近遇上一夫妻檔神棍,自稱什麼九尾狐下凡,說他們全家都有鬼,除了要去指定的宮廟作法,還要全家改名,李大嘴是打死不信的,但他娘一副寡母要上吊的模樣,家人都勸他從了。

「我要你陪我去會會這兩人。」

「你知道我去,後果會很嚴重。」

「沒差,大不了我幫你找律師。」

「還算夠意思,但我寧願你幫我滅屍。」

來開門的是號稱仙姑的太太,劈口就道:「你們還沒到,我就聞到血腥味了,你這個朋友是混的吧!」

李大嘴點點頭,她更加不可收拾了:「你看看,舉頭三尺有神明,砍人也蠻不過仙姑的。」

仙姑大概六十多歲年紀,開始吹噓起自己家裡祖傳都是辦事的,不能收錢,否則就有血光之災,她兩個兄弟都犯了戒,因此不得善終,她本來不想接這件事了,奈何前世的原神也就是九尾仙狐找到自己,並在夢中傳授她無字天書,她醒來忽然就看懂了書,才學會了一大堆本領。

「仙姑,請問九尾仙狐是男是女?」

「男的。」

「那本無字天書能不能拿來看看?」

她感覺到我的起疑,但依舊老神在在的說:「我平常是不會拿出來的,畢竟這屬於天機,可是今天你們來之前,仙狐天尊有交代我你很鐵齒,要給你看過你才會信。」

說罷從抽屜拿出了一本空白記事本,放在桌上道:「這就是無字天書了,你看不懂吧!」

我和無字天書這個流派交手,少說有十年的歷史,這十年來他們沒有一點進步,不是用一本空白筆記本,就是計算紙,為什麼他們不能學學哈利波特,去花點本搞個古書皮呢?可人也真奇怪,越是不靠譜的騙局,越有人會相信。

「這就是天書阿,樓下便利商店買的吧!」我直接撕了它。

「你做什麼?」這下仙姑可慌了。

「你就這點能耐還出來騙錢阿!」

「我警告你不要不敬,我看你身後跟了好幾個。」她居然還想用這招。

「是嗎?」

「你看你,走路都不順了,就是被跟的證明,我幫你作法化解吧!」

「這是我上星期練硬舉時撞的,你鬼扯什麼。」拉起褲管,被槓不小心撞倒的淤清還沒散。

「好端端的淤清怎麼會拖上一個禮拜?你再不化解,恐怕大禍臨頭。我不會騙你,你看你都說自己不舉了,可見陰氣太重。」連硬舉和不舉都分不清,真令人哭笑不得。

「還有你,你背後也跟了不少。」她指著李大嘴。

「你胡說什麼,昨天我才去拜拜的。」

「唉壓,你在廟外面拜拜,他們又跟不進去,你一出來,他們又跟上了。」

我伸手掐住她的脖子,把她按在牆上,拳還沒揮出,李大嘴連忙扯住我:「你拆穿她就算了,幹嘛打女人?」

「他剛剛說他是男的,九尾仙狐阿!」

正不可開交時,男神棍被吵醒,從臥房裡衝了出來,大聲喝道:「有話好好說,你是混哪裡的?」

「沒什麼好說的,把你從李媽那騙的錢都拿出來。」

他看看我,再看看李大嘴,登時明白了,改了副面容道:「你覺得我在騙你媽媽的錢,我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我七十多歲了,和我太太行善這麼多年,在天界都已經有我們的位置了。」

「那你在殯儀館有沒有位置?」我賞了他兩耳光,整副假牙都飛出來。

他愣住了,瞇起眼睛看著我,忽然道:「我認得你,沒錯,我認得你!」

他如果再扯我是什麼靈界護法或修羅之類,我一定打死他。

「想不到幾年沒見,您還是這麼挺拔,真是寶刀未老,蓋爺。」

「你誰阿!」

「我郭亮阿!十年前您打過我一次,所以我才換全副假牙的,還記得嗎?」誰會記得打過的人阿!

但仔細一看這猥瑣的樣貌,依稀有點印象了,好像也是騙當時的女友被我扁,一想到那人,火又上來了。

「你死性不改,還敢出來騙!」我舉起腳來。

「別別別!蓋爺,我退錢就是了。」

「那我媽那邊怎麼交代?」

「我會說我幫你們查過了,神明說你們有積德行善。我另外還會幫你們念經,所以不用改了。」

「這樣我還要謝謝你囉!」李大嘴看起來很不爽。

「算了,隨他怎麼說。記住!你不要再讓我遇上。」

離開了是非地,李大嘴得意的說:「我剛剛拉你那把算是很及時吧!」

「用不著,我打到也沒差,這些人命賤的很。」

「有件事我不明白,你才這年紀,怎麼就不舉了。」

挖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