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漠視


「我受夠了動不動被瞧不起。」

「誰瞧不起你了?」

「每個人。」這傢伙有點憤慨,但我心情也沒多好,容不得他放肆。

「人家為什麼瞧不起你?」

「因為我爸。」

「你爸殺人了?還是放火了,還是詐騙?強姦?」

「你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那請你解釋清楚。」

「每個人都因為我爸有錢,就認為我所有的成就都來自於他。」

「哈哈哈哈哈哈,對不起,我實在忍不住阿,你少爺若是一窮二白,誰又會正眼瞧你!話說回來,你有什麼傲人成就?出國唸書是靠家裡多金,又不是自己拿獎學金,鍍金後回來找工作雖說都不錯,但卻十做久不精,要不是令尊有錢,焉容得你如此?」

「你怎麼能這樣說話?」

「你若要找人奉承或討拍,不必找我,自然有女孩願意做這件事。」

「.....那,你能教我怎麼成功嗎?」

「我不能,因為我們認知的成功方向根本就不同。」

「我只想做一件事來證明自己。」

「那就去做,別說,別上健身房靠著器材自拍,要拍就記錄你的成績,而不是告訴人你去了健身房,然後賣弄微笑,那只會讓人噁心。」

「...........我覺得健身和成功是兩件事。就算我努力健身,也不代表就會成功。」

「你連下定決心去健身房了都還要混,你還指望什麼?」

「話不能這樣說,我有一些朋友練得很壯,他們一樣在人生的其他方面不算成功。」

「我剛才說過,每個人定義成功的方式不同,但我相信你如果透過自律、科學訓練和補充知識這幾個點來達到身體上的成功,這種SOP是可以複製在其他方式的,如果不行,純粹是你不想或者是沒有下定決心,意志是決定成敗的關鍵。」

「我不是很懂你說的意志。」

「比方說有些人即便練得很壯,但他在練的過程中,並不是用意志去發動身體,就好像有些人練拳擊練了數年,反應和肌力都不錯,可一旦解開綁手帶,離了拳擊台,他就忘了拳擊這件事,因為他壓根沒想真的練,可能是他的教練很會聊天,也可能是其他的因素,所以他對自己的技巧和力量,並不會有真實的信心。」

「我想跟你道歉,之前我爸常找你的時候,我還有點瞧不起你。」

「沒關係,我從來就不在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