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黃金萬兩


「馬桶好像壞了。」誼芬抱怨道。

「我打電話叫人來修。」

「好難得,我以為你會說要自己修。」

「你不是說我自以為什麼都會的態度很討厭?那就讓專業的來吧!」

「你變了不少。」

其實我根本沒變,只是清楚自己沒這本事。幾年前,我和王雪麗曖昧了一陣子,她開了間咖啡店,也賣些小飾品,店挺小,最多不超過四個人坐的空間,和後門由鐵皮延伸出去,格出個能讓禁閉空間恐懼症患者悶死的廁所。好在她的顧客都是以外帶居多,不像我從早到晚包場。

那天中午她的臉色不太好看,我溫言問道:「沒睡好嗎?」

「馬桶又塞住了,真麻煩。」

正要打開門,她卻攔住了我:「沒關係,我叫人來修就好。」

「說不定我就能修呢?」逞強從來就是我的致命傷。

混濁的水混合衛生紙,大約在馬桶的七成滿,轉頭問道:「你有鐵絲嗎?」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男人要展現可靠的一面,就是親自去五金行買些材料回來。簡易的馬桶疏通器根本無效,還讓污水噴出不少,幸好我有買衣架,拆了之後桶半天,也沒見什麼反應,已經一頭汗了。

「沒關係,搞不定的話我就叫水電來修。」

「可以的,我一定可以。」從前老不懂為什麼開車的男人就不喜歡問路,大概和我現在的症狀相當。

正在僵持之際,外面來了三四個客人,居然有兩個是內用的,雪麗正要回絕他們,我卻比了個OK的手勢,印象中看過韓國出了種通馬桶的膠布,貼上去壓幾下,就可以利用壓力的原理通馬桶,既然如此,保鮮膜也行,我真天才。

貼完三四層保鮮膜後,首先來測試一下強度,壓了三下,水不消反漲,該死,破了個洞,趁還沒有太多水滲出時,我又補上五層,這回一不做二不休,壓下了馬桶的衝水鍵,然後在用力按了幾下,水又往上漲了,接著神奇的事發生了,水開始退了,退的一滴不剩,雖然和印象中的畫面不太相同,但總算大功告成。

「我修好了!」這大喊中的興奮,宛如摩西分開紅海。卻見雪麗探頭進來比了個噓聲的手勢。

連忙撕下保鮮膜,剛整理完畢,客人就進了廁所,我得意的看著她,就像完成任務的寵物狗等著主人的犒賞,她剛露出笑意的雙眼隨著客人的尖叫而轉為驚恐。

「你根本沒修好!」不用她說我也知道,現在黃水吞沒了客人和地板。

水電工來的時候一直笑:「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嗎?」

「通馬桶不是嗎?」

「你剛剛把糞水和衛生紙全都壓進馬桶水箱了你知道嗎?」

雪麗的眼神告訴我,摩西違背了神的旨意,終究還是進入不了應許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