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負重訓練


「老師,我想介紹一個客人給你,但我怕你不收。」

「對方有精神病或重大疾病卻不願就醫,希望我幫他治療?」

「不是。」

「她是我某任前女友?」

「不是。」

「對方會殺價?不肯面對問題?嚴重口臭.......」我問了一堆,她卻只是搖頭。

「她有虔誠的宗教信仰。」

「哈!她自己不覺得有問題就好了。」

現在一位枯瘦,臉色暗黃的比丘尼坐在我面前,應該拿出點零錢結善緣嗎?尚在胡思亂想之際,對方先開了口。

「老師,我的身體很差,醫師檢查很多地方都有病,我想問為什麼?」

「我看您應該是營養不良吧!」

「對,醫師也是這麼說的,但是為什麼我吃素,還會營養不良,吃素的人不應該這樣,我是不是有什麼業力?」

「你除了吃純素,有沒有補充維他命之類的營養品。」

「沒有,那些東西可能都有動物的成分合成。」

「那你有多吃大豆和堅果類嗎?」

「沒有,我不是那麼愛吃堅果,我們修心不應該一天到晚吃零食。」

「那不是零食,我再問你,你有運動的習慣嗎?」

「我怎麼沒有運動,我每天都要做很多事,那些事都很累。老師,我不是來看病的,我是來問因果的。」

「首先,是誰告訴你只要吃素念經,就能保證身體健康?如果當好人就能身體健康,壞人都死光,那天下早太平了。」

「我的師父告訴我的。」

「令師現今還建在嗎?」

「他圓寂了。」果然是個糊塗鬼。

「是健康的情況嗎?」

「不是,是全身性的血管炎和肌肉溶解導致敗血。」你倒是記得很清楚。

「你也認為這是業力嗎?」

「當然是業力。」這隻病的很嚴重,直中取看來是無效的,得繞個彎,有了!

「師父您不是從小出家的吧!」

「是,我從前結過婚,離婚後才出家的。」她忽然不是那麼堅定起來,果然心病在此。

「能否把你的八字和俗名給我?」

「你有兒女嗎?」

「有一個女兒,但我覺得很對不起她。」

「為什麼?」

「我因為前夫背叛離婚,後來他光明正大的娶了小三,我當時想證明自己還有魅力,就胡亂和男人交往並同居,結果其中一人侵犯了我的女兒。」

「你女兒那時多大?」

「國三。」

「你有報警嗎?」

她搖搖頭:「後來我女兒就離家了,至今不曾聯絡我,她失蹤兩年後,我就出家直到現在。」

「其實你想死吧!」

「什麼?」

「你覺得如果你這樣死了,就可以還清業債了?先不說你欠你女兒的,你現在因為營養不良失調而昏倒,到醫院時,醫師見你沒意識,必然急救然後打營養針,等你醒了,你繼續惡搞,就是增加眾人的負擔,醫師總會救不了你,你就增加了醫護人員的業力。若你真想破戒,何不吃大魚大肉,然後等你的佛來制裁你?」

「他會嗎?」

「他不會,所以你才會痛苦,我覺得他跟我一樣,喜歡看人受苦,畢竟只有領受痛苦,才會有所成長。」

「我很痛苦,可是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辦。」

「你的痛苦還不夠,你想要真的痛苦,然後獲得拯救眾生的力量嗎?」她有點驚訝,然後點頭。

「那就別挑食,然後練習深蹲吧!我保證你可以由肉體的痛苦來代償心靈的痛苦。」

「深蹲?」

「沒錯,你沒聽過深蹲救地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