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亡羊補牢

「好久不見了,你有沒有空出來喝杯咖啡?」的確是好久了,但我可沒忘。

「你是說喝咖啡,還是吃牛排?」

「ㄟ....,你要吃牛排也可以拉。」願賭服輸這麼難嗎?

三年前他頭一回走進占卜室,劈頭就說:「老師,我同事都說你很神準,你可以收服我嗎?」

「你一個大男人,又不是神奇寶貝,有什麼好收服的?」

「....你真的很難讓人接話。」

「那就別廢話了,你想算什麼?」

「我跟我女友交往兩年,她有很多怪脾氣,比方不愛接電話,常常搞失蹤,還有跟別的男生曖昧,我想知道如果我娶她,她會不會改?」

「你先告訴我你為什麼要娶她?你有被虐狂嗎?」

「因為我愛她。」

「可是她不愛你,不用算也知道她的筋已經拉開了,遲早會離開你」

「可是她還是會在金錢上依賴我,如果我們結婚,事情或許會改變。」果然病得不輕。

「哈哈哈!你把小孩寵壞,然後說我再寵他一點,也許她會良心發現,他若有良心,何至於此?」

「你可以不要說道理,直接幫我算我們兩個能不能白頭到老就好嗎?」

女皇逆、杯三逆、杯十逆,我看看牌面,冷笑道:「沒問題,只要你願意當小綠人就可以。」

「..........我不懂你的意思。」裝睡的人叫不醒,但可以打醒。

「我現在跟你打賭一客茹絲葵,你就算勉強娶了她,她婚後都還會有兩段情,更正,不管她跟誰結婚,這件事都不會改變。」

「你這麼有把握?」對付樂觀,恐懼是最好的方式。

「一客牛排我還請得起,你敢不敢賭?」

「賭就賭。」

半年後他回來了,臉色很難看:「我才跟她分手三個月,她就和劈腿對象結婚了。」

「那你脫離苦海了,恭喜。」

「你之前跟我說,她跟誰結婚,婚後都會有兩段情,那你覺得我等一段時間去當她的第二段情可行嗎?」

「可你媽的頭!」真是冥頑不靈。

他一臉死灰,什麼也沒問就走了,今天我再接到電話,已經過了兩年多。

「她離婚了,因為劈腿。」我其實不太在乎。

「這牛排有點老。」

「那要換一份嗎?」

「算了,自己選的要甘願,你呢?還想去當備胎嗎?」

「不了,她不值。」

不知怎麼的,牛排變得順口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