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替罪羊

「老師,對不起,我當初應該相信你的。」

「我不知道你是為了哪件事道歉,但你沒聽我的也沒差,畢竟這是你的人生。」

「你當初跟我說所有的東西都要靠努力和時間才能學到,而且否定一切外星人的指導靈和神通體系,說那些東西都是騙人的,我覺得你很打擊我的信心,所以不想相信你。」

「你現在會回來跟我說這些,代表吃了虧,但你很奇怪,吃虧還要怪到我身上,說是我打擊你的信心,才會去信神棍,你真的一點長進也沒有。」

「.....對不起,我真的被號稱能灌頂賜我神通的神棍騙了好多錢。」

「我比較好奇的是,騙了多少錢?」

「大概兩百萬。」

「那騙你的應該不只一個吧!」

「兩三個。」為什麼人上當了,還是不肯學乖。

「所以你現在來找我是為了什麼?」

「我希望我能從頭開始跟你學。」

「我只有一個問題,你被騙了那麼多錢,現在還有錢嗎?」

「這就是我想說的,其實我現在沒有多餘的錢。」

「哈,這樣你也有臉來,你被人騙的錢,我一毛都沒花到,當初勸你不信,你現在被騙光了,倒要我來收拾爛攤子,我又不是你老子,該認這個坑。」

「....老師,你從事命理工作不是應該以幫助人為主嗎?」

「你似乎忘了這是份工作,工作就該伴隨收入,對於你為何妄想得到與眾不同的力量並不付出努力,我一點興趣也沒有,不過這些東西顯然是你隨時可以放棄的興趣,你現在說想付出努力,卻又不想付出代價,坐在這聽你廢話半天還沒錢賺,已經是我最仁慈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