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假寐


正上課間,她卻進門搗亂:「我可以旁聽嗎?」

「旁聽個屁!你早就畢業了。」

「就當複習嘛!幹嘛那麼小氣。」

「那你繳複習費!」

「你先上課,等等交。」

「被你這麼一亂還上什麼!這是你們不成器的學姐,現在正打離婚官司!」

「你就一定要掀我的底嗎?」

「事無不可對人言,你官司打得如何了?」

「還在談,但我們已經分居兩年了。最近我遇到一個不錯的對象。你要幫我看看嗎?」她迫不及待的把手機拿出來,果然無事不登三寶殿。

「這個人....」

「怎麼樣?」

「你已經跟他在一起了嗎?」

「幹嘛?他不好阿!他對我很不錯ㄟ,又體貼又大方,長得也不差,拜託你不要說他不好。」她的反應說明了一切,人都喜歡做了再來問好不好,為什麼不做之前先問?

「其實我只是想說我今天狀況不好,沒有什麼感應。」

「喔!你也會狀況不好?」

「我感冒好幾天了,意志力不集中。」

「好吧!那我改天再來看你。」她乘風而來,隨風而去。

現在兩個學生滿臉狐疑,我知道蠻不住了,笑道:「有什麼想問的趕快問。」

「老師,你明明就沒有感冒阿!」其中一人發難。

「對阿!而且老師你說過,你是看面相,不是感應,為什麼要這樣講?」另一人果然比較會追究細節。

「因為對方不想知道真話,只想享受現在。」

「你怎麼知道?」

「這就是面相的功夫了,還有問題嗎?」

「從面相來說,那個男生真的有問題嗎?」

「不用從面相,他一定有問題。」

「什麼問題?」兩人異口同聲。

「他結婚了。」

「你怎麼知道的?」

「上個月我才去吃他的喜酒,他是我高中女友的老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