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捕風捉影


「我不想看最近的新聞了,我覺得都好負面。」

「新聞本來就不值得看,但負面從何而來?」

「就是石虎、香港的活動還有藝人出軌的事。」

「這三件事都是必然發生的事,有什麼好負面?」

「你說什麼?」

「石虎只剩下五百隻,這件事不是一天兩天,但你有見到任何政黨做出任何行為嗎?所以石虎必須死,也必然會死絕,最樂觀的情況是指剩下五十隻不到的時候,才有人工繁殖的介入,但因近親交配,生出來的也都是有問題的。」

「你可以別說了嗎?被你一說我更悲觀了。」

「沒什麼好悲觀的,我從來不相信連署會有屁用,政府連最簡單的保育動作都不肯做,他只要開放石虎給民間認養,然後繁殖,甚至外銷到國外,石虎的價錢會爆漲,以台灣的操作,大概不出兩年就滿街都是流浪石虎了。」

「可是這樣牠們還是無法在原生地阿,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你們這些人總是太過天真,人類到底保住了哪個動物的原生棲地?現在全世界的鹽巴百分之九十都含有塑膠微粒,在捷運站的人請人連署了那麼久,有撈起一隻北極熊嗎?為什麼不做幾座大的塑膠島,可以漂流在海上,北極熊就有地方站了?」

「.........我覺得你的思維異於常人,可以先討論送中的事嗎?」

「送中就是送終,常人的思維邏輯就是容易一步步的踏入陷阱,因為第一時間就不反抗,即便現在,我也不認為會成氣候,除非有人願意流血。」

「怎麼會沒有人流血?已經有很多人受傷了。」

「天安門事件就是大學生相信中共不會硬來的例子,香港人如果以為手上的相機能扭轉乾坤,就準備去新疆勞改營吧!我說的流血,是革命的手段,只有鬧到天翻地覆,死了一票人,才有機會引起國際的干預,但大部分的人仍然認為手牽著手,就能阻止嚐到血的惡魔。話再說回來,你有看到任何知名人物如藝人明星或巨商大賈出來領導眾人嗎?畢竟誰也不想損失自己的利益。」

「被你這樣說完,我覺得最後一件事也沒什麼好討論的。」

「最後一件事應該說是老婆默許了,所以兩人日益明目張膽,所以被抓。」

「為什麼你會這樣說,我以為你會說要看這件事發生對誰最有利?」

「你不妨想想,當初九把刀被逼完開記者會道歉之後,對誰最有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