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情何以堪

「你有看到一個女生在生日要新IPHONE,然後沒要到,就和男友分手的新聞嗎?我覺得女生公主病,男生打腫臉充胖子。」

「首先,我沒看到那則新聞,但是你有說出自己的想法,算是基本的態度,我來找找......有了,這其實是一個備胎被扶正,又被降回備胎的故事,什麼都給得起的前男友扮演了很關鍵的角色。而光憑這則新聞,我不會斷定對方是公主病,只是有一個什麼都能給,而且還願意給的前男友,終究得不到幸福,因為不論換了哪一個現任,只要給不了的都會去跟前男友要,而前男友之所以是前男友,必然也有難言之隱,就算為了物質復合,又會在心靈上仰賴備胎,雖然備胎不見得是同一個。」

「我覺得也許雙方都沒有做好功課吧!女方顯然覺得自己條件好到什麼都可以開口要,那為什麼當初沒好好評估男方的財力?」

「誤信有『真愛』這回事,以為備胎在等就代表真愛,或者一開始就打算氣前男友,對方如果什麼都拿得出來,代表經濟狀況不錯,可能有一定的年齡差距,也可能不只一個對象。至於備胎的錯誤認知,在於認為交往之後就可以改變女方的價值觀,姑且先不論價值觀到底如何,如果真的只有在生日的時候要這份禮物,其實也並不為過。可是以男方的狀況來說,平日想必也就不甚浪漫,甚至不想浪漫。如果基本戰略已定,就應該讓對方死了這條心,而不是貪圖讓對方有所期待,導致在這個期待的過程內,自己可以獲得更好的對待,而事後卻不想付出代價,還奢望繼續維持表淺的幸福。」

「........又或者男女雙方如果把對方當成老公老婆看,這個要求就顯得合理多了,對吧!」

「你是說買給老婆的概念嗎?有時候女人認為如果對方是老公,自己就會捨得花錢。男人卻認為,如果對方是老婆,就該和自己一起省。」

「也許雙方都有該盡的責任,或者說必須做到的事,這樣才公平,但這又受到每個人的家庭背景和價值觀不同的影響。」

「這就是婚姻不幸福的基本原因,再套上戒指的前一刻,說的是我願意,在婚禮結束的那一刻,變成了你應該,這兩句話相距何止千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