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麵疙瘩

「我最近打算認真的開始修行,先跟你說一聲,但我希望你不要抱任何批判。」

「所以你還沒開始修行?」

「還沒。」

「那你告訴我的目的是什麼?你又沒有足夠的成績來炫耀。」

「....................」

「我不是你的上師,也不是你爸媽,你做任何決定本來就不需要告訴我阿!」

「.........我本來只是想跟你分享我修行的法門。」

「我不想知道阿!我又沒有要修行,不管你是修歪修正,都不關我的事。」

「等等!所以有修歪的法門?我不是指那個修歪,你知道我的意思,就是真正的邪派嗎?」

「沒有,修行之所以有正反兩面的說法,而反面說的極為誇張,主要也只是讓人覺得很恐怖,但因為條件太過噁心或不近人性,比較不會有人去實驗,牛皮就比較不容易破,而一般的修行如果是為了來世,更是死無對證,純粹就是人類脫不出奴性,想要被控制來壓抑自己生活上的不安而已,但生活的不安該由生活本身來解決,而不是寄望虛無飄渺的後世。」

「結果你還是說了!」

「你自己要纏著我問的。」

「唉~算了!對了,我弟最近想換工作,你覺得好嗎?」

「不好。」

「ㄟ!我連他的資料都沒跟你說,你就這樣回答,會不會太敷衍了?」

「一點也不,你腦袋不清楚,令弟想必也不聰明,就是一個追隨理想的人吧!」

「追隨理想有什麼不好?」

「是沒什麼不好,滿街都是這種人,只是他的理想應該也常常換,而且我打賭他今年不是第一次換工作了。」

「.......這倒是。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他還沒有準備好?」

「我不知道是誰發明了這句話,但就本人的立場,機會每年都不一樣,比方三會年可能來的是志同道合的機會,三合年來的是相輔相成的機會,本命年來的是自給自足的機會,對沖年來的是進修自己的機會,只是看你會不會用,如果你不會隨運而轉,就很容易卡在死胡同或者從鍋子跳進火爐。當然如果你已經做到一心專念,金剛不壞,就什麼都影響不了你,但這種例子太少,大部分的人都是不停的被影響,然後改變理想,最後承認理想不切實際,其實是自己不務實。」

「你剛說的那些什麼本命的,是專業術語吧!」

「你也可以這樣理解。」

「你可以解釋一下嗎?」

「本命年就是你自己的生肖,對沖就是太歲,三合就是前後差四歲,三會就是從老虎開始數,例如虎兔龍,這三個一組,以此類推。」

「那除了這些年還會有機會進來嗎?」

「會,那就是瞎攪和的機會。」

「你可以舉個例子嗎?」

「不勝枚舉,例如你和令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