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皆是病


「老師您好,我昨天剛離職,但我想到似乎還有一些誤會沒有跟老闆解釋,你覺得我該去解釋嗎?」

「如果你沒有想回去的話,就無所謂了。」

「如果能解釋清楚,而能給彼此再一次的機會,我願意接受。」這傢伙精神狀態鐵定有問題,你姿態也太高,還給彼此一次機會咧,那幹嘛衝動離職?

「那你就去解釋吧!」

「恩,可是,我的意思是,我解釋完他會接受嗎?我的意思是我能回得去嗎?」

「卦象看起來是沒有問題。不如你就試試吧!」

「那,老師!我可以這兩天考慮清楚並調適好心情,然後再去說嗎?」這還要調適,你是跟你老闆分手嗎?

「當然可以。」

「那老師你還有什麼要建議我的嗎?」

「不要老擺著一張臉,要讓自己開心點。」

這男人再次來找我時,我已經有點認不出他:「你是............?」

「老師,我半年前來找過你一次,你還記得嗎?」有點印象,但也胖太多了。

「是有這麼回事,我想起來了,你最近好嗎?」

「很不錯,我覺得我調適的很好。」

「那就好。」

「所以我想請老師幫我選一下這兩天什麼時候是好日子。」

「好日子?你要結婚了?」

「不是!是我現在要去跟我老闆解釋了。」挖靠!他應該都忘了你吧!

「你還沒跟你老闆解釋?」

「老師你不是說我可以先考慮清楚嗎?我現在考慮清楚了。」他當初應該是被開除的!

「那也太久了!除非公司是你老爸開的,不然誰理你!」

「可是我有照你說的盡量開心了。」這兩件事沒有關連阿!

「所以你做了什麼?」

「我每天都在臉書上告訴大家我的生活很充實美滿。」

「真正快樂的人是用不著到處宣告的。」他果然精神有問題,而且病得不輕。

✕✕✕✕✕✕✕✕✕✕✕✕✕✕✕✕✕✕✕✕✕✕✕✕✕✕✕✕✕✕✕✕✕

「老師,你教我的法術真的很靈。」

「那就好,還有什麼疑問嗎?」

「我想先跟你分享一段心情,就是這段時間我一直催眠我自己關於你給我的觀念,你告訴我什麼都需要時間,我真的努力告訴我自己需要時間才能達成業績。」

「等等!你為什麼要催眠自己?催眠是會醒的,代表你在發夢,正確的觀念不是用催眠來達成的,而是接受它,你達成業績的目的是要主管幫你加薪,你不花時間難道可以速成嗎?」

「我本來想我只要加班三天就可以讓他改觀。」

「貴公司只有你一個人加班嗎?」

「不是。」

「那你特別在哪?」

「我不遲到。」

「其他人都遲到?」

「大部分人都不遲到,少數一兩個會。」

「那你特別在哪?」

「我是少數那一兩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