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順遂


「我老感情不順,還是當條單身狗好了。」女人也叫單身狗嗎?

「有這覺悟挺好,最起碼狗糧不貴。」

「有辦法找到真愛嗎?」

「沒有真愛這回事,你要談戀愛,就要先有覺悟。」

「我是真的很想找個人定下來。」

「當你不想找的時候,對方就會出現了。」

「你每次都故弄玄虛。」

「我每次都說實話,可是沒人要聽實話,就像我上次告訴你怎麼招財一樣,就算我告訴你怎麼找到對的人,你也不會做。」

「你的意思是要看八字合不合嗎?」

「你說的是合八字,不是八字合。」

「什麼意思?」

「有的人要八字合在一起才好,有的則是八字不合在一起才好。」

「哪有這種事?」

「我以紫微斗數來舉例,算了,看你一副困惑的臉,還是以星座來舉例吧!比方說我是一個有暴力傾向,又有離婚格局的金牛座,但是我特別容易喜歡處女座的女生,如果你是處女座,就正好是我的妻星,我們兩個結婚,就會增加我因為家暴而離婚的機率,這就是八字合。可是我的命盤是孝順母親的,我媽是雙子座,如果我遇到一個雙子座的女生,雖然沒有那麼濃情蜜意,但反而把對方當媽媽來孝順,我是不會懂手打我娘的,這就是八字不合的好處。所謂合八字,就是看看這兩人的八字到底如何。」

「所以要先學會看八字還是星座嗎?」

「這不是究竟之道,學會這些只是發生問題之後找出原因而已。最好就是不會發生問題。」

「怎麼可能不會發生問題?」

「對的人問題就不會那麼多,或者不會那麼嚴重。」

「所以你要教我怎麼遇到對的人了嗎?」

「不求就會得了。」

「廢話!你只是說等人來追而已阿!還是你的意思是我不可以追人,要維持女人的氣質。」

「男女都一樣,不求而得的才好,但大多數人都搞不清楚不求而得的意思,以為是要降低標準,感情這種事委屈不來的,你如果不求,就不會主動,對方符合你的標準還能主動,就一定是天作之合,而且不差。」

「這種事一輩子也遇不到吧!」

「這倒不至於,但首先得守住自己,選擇當單身狗是一種方式,接下來是在這個過程裡,搞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也就是你真正想要的條件,一旦想清楚了,條件就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很多人都是差在這一步,如果自己的意志不夠堅定,就會招來不對的人。反之,你沒有特定想要什麼人,而且心中條件具備,同時當符合條件的人出現時,你也不採取任何作為,這裡的不採取任何作為,包含了不刻意的避開對方,並且接受對方採取的任何主動作為。如果你能做到上述所有的條件,平均兩到三年一定遇得到。」

「還要這麼久?」

「你也可以強求,然後分分合合,讓我看笑話。」

「可是就算遇到,你又怎麼確定對方不會走?或者你要怎麼留住他?」

「你真點不透,是你的就不用留,要留的就是勉強。」

「什麼意思,愛一個人不是該挽留嗎?」難怪你總輸阿!

「我知道你的立場是指互相付出, 愛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所以你情我願。可是當有一方要走的時候,我的選擇是放手,如果對方不是真的要走,自然會回來,如果是,強留對雙方都是折磨,畢竟對方想要離開,代表某一些負面的條件已經具足,如果條件不改變,結果也不會改變,如果條件可以輕易改變,何以至此?」

「所以只能聽天由命?不能人定勝天嗎?」

「人定勝天,毫無疑問,但前提是只涉及自己,兩人以上變數就大了。若能一心把定,則老天爺亦拿你沒輒。西方諺語有云,所謂英雄者,就是給上天碰釘子的人。可我們都知道,英雄難過美人關,可見動心用情,就定不住了。」

「說了半天你還是要我不要去談感情嘛!」

「我只是要你先學會愛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