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死結

「我運動扭傷了,你覺得我該休息幾天?」

「我又不是醫師,你應該去醫院才對。」

「可是醫師也會說叫我休息兩個禮拜,這兩個禮拜我怕掉肌肉,又會發胖。」

「那你顯然已經不想休息了,問我幹嘛?」

「我只是覺得你比較專業。」

「我又不是吃這行飯的,何來專業?」

「你不能指點一下嗎?」

「我越來越覺得指點這件事其實很自欺欺人,你和我的運動基礎不同,你做的運動和我的訓練也不同,我甚至不知道你是因為運動過度才扭傷腳,雖然這可能性很低,或者因為暖身不足或姿勢錯誤而造成,又何來指點呢?」

「.....我記得你以前都會鼓勵人運動。」

「運動和訓練的概念不一樣,我是希望人訓練,你才是那個只想偶爾動一動的人。」

「我不太懂,不是只要瘦,有點肌肉,身材好就好了嗎?」

「那你覺得的身材好是哪種呢?」

「就是臀部夠翹,胸部夠挺之類的,現在很多女生那樣。」

「所謂身材好就像流行一樣,永遠都在改變標準,若照你的標準,現在的確有很多人身材都很好,但只要符合這兩個標準就真的好看嗎?」

「拜託你不要問我問題,每次要想都好難過。」

「這就是你的問題,也是大部分人的問題。」

「為什麼?明明是你的問題都很難。」

「訓練的目的,在於找出並解決問題,如果你無法察覺問題,也就無法面對,更遑論解決,每個肌肉有每個肌肉的用處和獨特的訓練方式,經由正確的訓練,你會瞭解你原本錯的有多離譜,而在這樣的過程裡,你會學會打開你的眼界,並用不同角度去檢視問題,在此之前,你並不瞭解當你越接近全然的搞清楚自己的身體結構時,對於人生的檢視態度也會隨之改變,甚至你對自身的掌握越多,就能越自在。當然這也包含受傷,受傷是不可避免的,就像人生中的挫折,但即便受傷後,也有受傷的訓練方式,這又是另一門學問,但如果這不是你真心想要的,你就不會醒,即便你做再多所謂的『運動』,你依舊只是卡在某些社會價值的框架下,例如身材不好、太胖甚或不健康等,你壓根不曾去思考什麼是你真正需要,以及你該付出多少,但無所謂,你不想想那麼多,你只想活著偶爾動一動就好,所以你覺得被我罵完也不錯,因為最起碼你會回去想得很累,然後就可以睡死第二天當什麼事也沒有,繼續過你的日子,只是想起我的臉就會產生莫名的憎惡,卻絲毫沒有勇氣想起來我到底跟你說了什麼,因為這他媽太累了。」

「..................你把我的話都說完了,我還要說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