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行將就木


「有沒有非幫不可的人?」

「沒有。」

「如果你不幫對方,他就會死呢?」

「你說的例子太極端,如果立刻就會死,應該去醫院。至於會破產、離婚或者某個人生重大事件的搞砸,那也應該是對方來求我,而不是我去求對方。」

「命理師應該要幫助人,為什麼姿態那麼高?」

「這不是姿態高的問題,是如果他連腰都彎不下,就代表覺悟不夠,也不可能聽我的去改,我又如何幫得了他?」

「那如果對方一開始高傲或者不肯聽你的,事後又後悔了呢?」

「你知道所謂的後悔,就是沒有挽救餘地了嗎?」

「為什麼?」

「因為通常笨人都倔,聰明人又覺得自己可能還有別的辦法,時間拖著拖著就過去了,一旦失機,就沒了最好的選擇,然後對方又不願意委屈於第二等的選擇,幾番僵持,搞到自己最後也沒選擇了。」

「可是難道不能靠自己想出更好的方法嗎?」

「你會這麼問,代表你是笨人,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早就想出來了,為什麼要來找我?我敢斷言他想的一定是錯的,否則事情如何發展至此?而到了這個時候,卻還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想法,那就是活該受罪,這種人幫了也是白幫,我才懶得浪費力氣。」

「那你不就是要對方全聽你的,這樣未免太霸道。」

「我今天叫你全聽我的,你都照做還未必能做到我的標準,更何況你還不肯聽,我從來不強迫人來找我,也從來不主動建議對方改變人生,不管那人過得如何,但如果他想改,就得改得徹底些,否則一點意義也沒有。」

「可是你怎麼確定你提供的方法是對的?」

「如果我生病了,而要去看醫師,我一定會先相信醫囑和定時服藥,若我先不停質疑醫師,病又豈能好?」

「那怎麼才知道對方的時機是否來得及?比方說離婚或離職前嗎?」

「剛好相反,該說是開始交往前或就職前,才有搶機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