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惡魔語錄

塔羅裡有張牌叫惡魔,所謂惡魔,就是承認自己的慾望和黑暗面,並且沈溺其中,還聲稱這一切都沒有其他的解法,我喜歡這張牌,因為我顯然沈溺於戳破人們帶有希望的虛偽泡泡,並樂於將他們拉回現實受折磨。

「我不知道他是什麼心態,莫名其妙,老娘又不是玩不起,他講明就好,為什麼要這樣有一搭沒一搭。」

「你就是玩不起。」

「什麼!」

「你要玩得起,現在早就換對象玩了,何必沒出息的來找我抱怨?」

「你說這些話有顧及到我的尊嚴嗎?」

「早在你去跟他玩一夜情,結束之後認為你倆擁有的是愛情,你就沒尊嚴了,有尊嚴的人不會騙自己。」

「你是不是歧視女人?認為我們不該有性自主權?」

「你連什麼是歧視都不懂,你要幹嘛都可以,你可以劈腿可以一夜情,但是做了就要承擔後果,有甜頭就有苦頭,當你享受完甜頭,面對苦頭的時候就不得抱怨,不要像五歲小孩一樣只吵著要在睡前吃糖,卻連刷牙都懶,這就是他媽的自主。」

✕✕✕✕✕✕✕✕✕✕✕✕✕✕✕✕✕✕✕✕✕✕✕✕✕✕✕✕✕✕✕✕✕

「我想問他還會回來嗎?」

「不會。」

「為什麼?」她的臉色比大便還難看。

「因為他有別人了。」

「可是為什麼我搶不贏?」

「那你就去搶啊!」

「我以為他是愛我的。」

「你用自殺的方式威脅他回來,然後成功了,那時候你就該給他下安眠藥,把他的四肢鋸掉,然後裝在箱子裡,一輩子養著他,才能永不分離。」

「你說的是恐怖電影!我沒那麼變態。」

「那你就輸定了,因為你一開始叫他回來的方式就不是愛,而是恐懼,既然他對恐懼買單,證明他對你沒有愛,恐懼就是要持續地控制,你認為他回來安撫你之後,就代表愛你,證明你根本搞不清楚什麼是愛。而你分明是一個恐懼的成癮者,卻幻想自己能得到愛。」

「我覺得你這樣說很傷人。」

「實話總是傷人。」

✕✕✕✕✕✕✕✕✕✕✕✕✕✕✕✕✕✕✕✕✕✕✕✕✕✕✕✕✕✕✕✕✕

「你覺得我離婚好嗎?」

「你都簽字了不是嗎?」

「所以我還能遇到好的嗎?」

「不能。」

「什麼!!」

「我在這幾年遇到很多你這種類型的人,和一個人談了幾年,明知道不合適,卻還是因為懶得重新開始就嫁了,然後騙自己這是愛,結果不到一兩年就離婚了,你們這種人千篇一律有個特質,就是落到這般田地還是會說不後悔。」

「沒錯,事情都發生了,後悔有什麼用?」

「你不是不後悔,你那叫往事不堪回首,你根本不敢回頭檢視自己,還死鴨子嘴硬。」

「檢視要幹什麼?又不能回頭。」

「承認錯誤才能改正錯誤,你是哪個有問題的腦袋覺得婚姻不用負責任,不用努力,不會有挫折,只是充滿幸福,然後稍有不如意就閃人,如果你這種心態,那就談戀愛得了,何必結婚,你才剛簽完字,就問我會不會有更好的,你真的懂愛嗎?」

「難道要像我妹那樣和一個男的扯了十五年,還不肯分手又結不了婚才叫愛?」

「那叫糾結,糾結也不是愛,只是套牢了又不願認賠殺出,這是恐懼作祟。」

「你相信愛嗎?」

「我相信有愛,但大多數人不配。」

✕✕✕✕✕✕✕✕✕✕✕✕✕✕✕✕✕✕✕✕✕✕✕✕✕✕✕✕✕✕✕✕✕

「我覺得我進步好多,現在我都不會恐慌了。」

「首先,進步是別人給你的稱讚,而不是自吹自擂,再者,你之所以不會恐慌,只是最近剛好沒發生事情,等你不如意的時候再吹噓不遲。」

「那你覺得我還要等多久,他才會願意跟我聯絡?」

「半年吧!」

「要這麼久!不能讓他立刻理我嗎?」

「你憑什麼?你為什麼不想想你做了什麼導致今天的局面,然後你一個心念就要對方立刻回頭找你?」

「可是他這樣對我我很難過,為什麼?我明明那麼好?」

「你只卡在自己狹隘的想法裡,你好在哪裡?如果你真的好,他沒有理由不要。」

「所以他要怎麼樣才會覺得我好?」

「唉~你工作之前的婁子解決了?」

「那不重要拉!你先幫我想他的事就好。」

「全都一樣,沒救了。」

「蛤!」

「不管是你的工作和感情都一樣,每個人的生命裡都該學習兩個技巧,一個是如何避免壞事發生,另一個是如果發生了該怎麼解決。可是你只會等著事情發生,等到卡在坎坷裡時,就只會恐慌和抱怨運氣不好,然後希望奇蹟來拯救你。你這輩子都是被情緒和命運擺弄的人,恕我無能,幫不了你。」

✕✕✕✕✕✕✕✕✕✕✕✕✕✕✕✕✕✕✕✕✕✕✕✕✕✕✕✕✕✕✕✕✕

「你覺得我最近氣色怎麼樣?」

「還可以。」

「只有還可以嗎?我每天都有修行ㄟ。」

「你修行的目的是什麼?」

「讓身體變好,然後財運也好。」

「那你為什麼不去運動跟賺錢?」

「你不懂,師父告訴我的。」

「你師父很有錢嗎?」

「......我不知道。」

「他很健康嗎?」

「他有糖尿病。」

「那你為什麼信?」

「我討厭你這種態度,你這種已經獲得力量的人根本不了解我們想要獲得力量的心情。」

「我不需要了解你的心情,你又不是我的誰。你既然想獲得力量,那你做了什麼努力?」

「我每天都有念經和觀想。」

「你獲得了力量之後只想健康和發財,那何須修行?修行的本意有兩種,一種是渡眾生,你自己都沈溺於謊言,還能度化誰?」

「我....我又沒說要度眾生,是你說的。」

「現在結巴起來了,剛才的氣勢呢!第二種修行就是為了定性,可有沒有定性不是你說了算,而是要經過考驗,你有打算經過考驗嗎?」

「........沒有,不能只是避開考驗嗎?」

「那你這不是修行,是騙自己。這個世代的修行,不是窮人該做的事,窮人應該想辦法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只有有錢人才需要在死後的未知買希望。」

「我師父說我們是古法修行。」

「修你媽!古法修行之所以有效,在於極其痛苦,無論對身心的折磨都很嚴峻,越是嚴峻,獲得的力量越大,而你輕輕鬆鬆在家念經,就妄想脫胎換骨?修行這件事根本就是狗屁,你怎麼會愚蠢的相信,你每天上線打遊戲練等級會讓你真實的人生更富有?更健康?」

「這不一樣.....」

你再打斷我說話,我就把啞鈴壓在你身上,讓你體會一下重量。你們這種人,只想藉由卑微的幻想,來逃避人生的不如意,這和看A片沒有不同,唯一的差別在於,你認為這種幻想比較高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