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本無事

「老師,我覺得每天加班好痛苦,每天都快十一點才到家。」

「貴公司強迫加班?」

「不是,我只是覺得東西沒做完,所以自願留下來,我已經吃了半年泡麵當晚餐了,現在看到泡麵就想吐。」

「那你可以改吃麥當勞。」

「老師,你有實際一點的意見嗎?」

「不要加班就好拉!」

「可是東西做不完怎麼辦?」

「其他人如果都做得完,為什麼你做不完?其他人都做不完,你幹嘛一定要做完?你不想吃泡麵,為什麼不去吃完晚餐再回來做,或者帶回家做?這麼簡單的事都想不清楚,還嫌我不夠實際,莫名其妙。」

✕✕✕✕✕✕✕✕✕✕✕✕✕✕✕✕✕✕✕✕✕✕✕✕✕✕✕✕✕✕✕✕✕

「我想問問我兒子的姻緣。」老先生大概七十幾。

「令郎今年貴庚?」

「43。」

「他現在沒有對象?」

「就我所知沒有。」

「你和他一塊住嗎?否則怎麼知道沒有?」

「是一塊住。」

「那幹嘛不叫他自己來問。」

「他說不敢一個人來。」又不是8歲女童。

「這樣都不敢,那就不用問了,你幫他作主得了。」

「我幫他作主他能答應嗎?」

「感覺你比他急不是嗎?他若真的不敢自己一個人來,這輩子要靠自己沒指望了,若是搪塞你的言語,你還相信,可見你作主慣了。」

✕✕✕✕✕✕✕✕✕✕✕✕✕✕✕✕✕✕✕✕✕✕✕✕✕✕✕✕✕✕✕✕✕

「老師,你怎麼看色彩學?」

「我不是美術或相關科系,也不擅長配色。」

「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我最近在學色彩學,發現每個顏色都有它的力量,善用的話可以很強大。」你若真很強大,還需要來找我嗎?人就是喜歡被廣告騙。

「那就恭喜你了。」

「老師,你不太相信對不對?我一開始跟你一樣,因為我也是學紫微斗數的,所以不相信色彩這套。」我拜託你,不要污辱紫微斗數。

「所以你到底想說什麼?」

「你知道美國重行犯監獄的牆壁都用粉紅色來遏止衝突嗎?還有拳擊的短褲為什麼要鮮豔?就是要激發鬥志.........」

「你說的只是少數的現象,如果你要來我面前獻寶,最起碼拿出你真正的本事好嗎?」

「老師,除了色彩學,我最近還在學氣功,但我們的氣功和一般的不同,我們是用科學儀器測試所有的氣,比方說心臟病或糖尿病的人,機器可以看出他們氣場的缺口,可是他們只要把藥帶在身上,不用吃氣場就補好了。」這種謊言也有人信?

「照你這麼說,藥廠幹嘛不把藥做成衣服穿在身上就好?」

「........,我回答不出來可能是因為我還不夠瞭解,要不要你跟我回道場和我的老師一起研究切磋一下?」

「你先準備一副粉紅色的拳擊手套,也許這樣揍你們比較不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