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不知所謂

「我覺得看人很難,為什麼我每次換男友,都會挑到一樣的人,他們明明打扮就不一樣,星座也不同。」

「這不是看人的問題,是你本身的問題,因為你的需求始終沒有改變,所以永遠會遇到一樣的人,而你也只會接受如此的人,說穿了這就是個性決定命運。」

「可是我不懂,我的每個男友平常看起來都好好的,發脾氣的時候都很可怕。」

「哪個人不是平常好好的?看一個人就得看對方遇到阻礙和挫折時的反應,看對方是不是一有壓力就慌亂、一慌亂就什麼事都做不好、會不會讓自己卡在情緒裡、或者遷怒到別的人事物上,這些都有線索的,只是大多數人都不願去看,或者找個藉口說誰發脾氣的時候好相處,準備工作越偷懶,將來活該受罪。」

「我覺得你每次說話都好不中聽。」

「你只不過是我的朋友,又從我這裡獲得免費的意見,憑什麼要我討好你?」

「我不是說你針對我,難道你不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照自己的意思活著嗎?」

「如果真是你說的那樣,再有一百個地球,資源也不夠,人的存在本來就是互相競爭和比較,看似弱勢的人希望自己不再弱勢,但願望如果成真,必然有其他的人淪為弱勢,而大部分的人,連自我意識到底是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收起你那偽善的想法。」

「我們難道不能試著改變世界嗎?」

「你們這些小清新最令人討厭的地方就在於老懷著不切實際的夢想就要改變世界,還希望世界和既得利益者對你抱持友善的態度,該說你天真?還是自大?如果你們真的有改變世界的決心,怎麼會連一點負面眼光和批判都沒有勇氣承受?」

「所以你是既得利益者嗎?不然為什麼這麼不友善?」

「我只是看得清楚些而已,每一個企圖改變世界並且大幅成功者,都把這個星球搞到無以回頭而更糟的地步。」

「你為什麼總要那麼惡毒,不能單純的當一個幫助人的好人?」

「因為好人令人厭煩,他們不是太笨而一直輸,就是壞的不夠徹底,然後卡在自己的矛盾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