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入象


萬物皆可入象,而入象通常是最後的提示和警訊,你可以選擇忽略它,並自行承擔後果。某年我被朋友找去證婚,其實我不太願意做這種事,這年頭離婚的太多,我不想為任何人的婚姻作保證,況且這段婚姻我本就不看好。無奈之下,只得從權。

「所以你早就知道我會離婚了,你當初幹嘛不說?」

「請問是你結婚找我當證人的時候我說嗎?那時候說你會聽進去?」

「你可以早點說。」

「你剛開始認識對方的時候,我叫你不要那麼快栽進去,算不算早點說?你談戀愛不到三個月就在想結婚的事,我叫你放慢點,算不算早點說?多早說都沒用,如果你根本沒有想要聽的話。」

「可是你說過就算命盤上看出有跡象,也只佔了三分之一,另外還有三分之二,其中一項包含人為的努力不是嗎?」

「沒錯,盡人事而後聽天命,但大多數人只是不省人事,或者用自己一廂情願的方法往錯誤的方向拼命。」

「所以你是什麼時候確定我一定會離婚的?」

「你結婚前一天還吵到半夜兩點半,第二天我這個證人最先出現在戶政事務所,剛好看到前面一對在辦離婚,這樣的兆頭夠了。」

✕✕✕✕✕✕✕✕✕✕✕✕✕✕✕✕✕✕✕✕✕✕✕✕✕✕✕✕✕✕✕✕✕

「我想要紋身,可是聽你講完,紋身好像很可怕。」

「紋身不可怕,就像房子門口的家徽一樣,圖騰本身有自己的意涵,你多了這個圖騰,只是讓人更容易瞭解你,但就算你沒有紋身和家徽,面相和房子的格局也能看出來,只是圖像會讓人更容易瞭解而已。」

「所以我朋友覺得五芒星很漂亮,想去紋可以嗎?」

「沒有什麼不可以,她開心就好。」

「我好像問錯問題了,我的意思是五芒星代表什麼?」你先承認你是你朋友。

「你的問題範圍很大,五芒星是一個最容易被誤解的圖案,還得看對方會刺在哪裡。舉個例子來說,我恰好認識某個人刺了倒五芒星和結合了山羊頭在自己的手臂上,你覺得那代表什麼?」

「惡魔!是不是想要表現自己很邪惡的一面?」

「這就是大部分人的問題,你們並不想深入瞭解,山羊原本是牧羊神,因為基督教的原因才被歸類為惡魔,以一神教原始的教義來說,甚至他們是不肯幫人證婚的,因為他們希望人不要結婚,才能愛神超過愛自己,而牧羊神的本質是誘惑婦女,正符合了儒家的『萬惡淫為首』的觀念,所以倒五芒星加上山羊頭,不過就是強調自己在性方面很匱乏而且不挑,和所謂的邪惡沒有任何關連。」

「那.....我很喜歡鯨落的圖案,我覺得很淒美。」她指了指某張相片。

「是很淒美沒錯,但鯨魚身上的浪花,如果在海中不會出現,現在特別強調,代表內心波濤洶湧,或者委屈特別多,都悶在心裡,而這張圖給人的感覺更是鯨魚憑空落下,而不是在水中,代表墜落,鯨魚不會從半空墜落,代表這是一種心理素質,表示自我放棄和從人際中剝離,最後鯨魚明明擁有強大的力量,卻選擇落入海底,代表已犧牲來取代掙扎,藉此用消極的方式得到自我慰藉.......」

「你可以不要再說了嗎?我覺得跟我的個性好像。」

「挑圖這件事,本就是應命而生。」

✕✕✕✕✕✕✕✕✕✕✕✕✕✕✕✕✕✕✕✕✕✕✕✕✕✕✕✕✕✕✕✕✕

「我最近常夢見有人死掉,是有什麼啟發嗎?」

「死掉的人是我嗎?」

「不是,你很健康。」

「那就沒有啟發。」

「噗,為什麼是這樣?夢不是都有含意嗎?」

「你懂了含意要做什麼?你能跟上它你的反應嗎?」

「我不懂。」

「舉例來說,我前兩天夢見我朋友的老公忽然變得好蒼老,而且有酗酒的傾向,醒來就覺得他健康會問題,但老實說我只見過他一次,而且我也跟我朋友很久沒聯絡了,我現在去告訴她就算很準確,你覺得她能做什麼?」

「.....什麼都不能做吧!」

「沒錯,所以如果不能處理,還不如不要知道。」

「我忽然想起來,幾年前我說我朋友幫我算命,他說我會有一個大劫,結果後來我真的離婚了,跟他說的年份也一樣,可是當時我問你,你卻說沒這回事,所以是騙我的嗎?」

「是。」

「幹!你怎麼能這樣說?我當初還以為你沒算出來。」

「你怎麼想都行,算出來又如何?你當初和我徹夜討論要不要離開這個人,後來因為覺得如果重新談戀愛太麻煩而決定嫁了,在那個當下你就拋下所有的建議了,我何必多嘴。」

「那我可以請你以後都盡量多嘴嗎?拜託。」

「那你願意什麼都聽我的嗎?」

「沒問題。」

「你先跪下,表示誠意。」

「...........算了,當我沒說。」

「我就說你做不到吧!」

「等等!你的意思是跪下也包含在我的命裡面嗎?」人就是這麼好騙,現在知道我每天有多大的誘惑了。

✕✕✕✕✕✕✕✕✕✕✕✕✕✕✕✕✕✕✕✕✕✕✕✕✕✕✕✕✕✕✕✕✕

「老師,這個法術有什麼禁忌嗎?」

「唯一的禁忌就是結束後要趕快處理掉,才能讓你的情敵消失,而不是你消失。」

「好的,那我做完後有什麼結果再跟您聯絡。」

「沒問題。」

兩週後他的電話來了:「老師,我上星期就做完法術了。」

「那就好。」

「但昨天我實在忍不住,打電話給勾引我女友的男人,想跟他談清楚。」挖靠!陰溝裡都能翻船。

「你什麼?」

「對!我想搞清楚為什麼他們會在一起,為什麼他會喜歡我女友?」

等等,早在你作法之前,你女友就答應你不跟對方聯絡了不是嗎?」

「沒錯。」

「那你幹嘛打給對方?」

「我不搞清楚,我不甘心。」

「那你要搞清楚然後分手,你才甘心嗎?」誰說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的?

✕✕✕✕✕✕✕✕✕✕✕✕✕✕✕✕✕✕✕✕✕✕✕✕✕✕✕✕✕✕✕✕✕

「老師,你看我的陽台外面有對到壁刀,前面還有很多水塔,這樣是不是不太好?」

「現在只要樓層高一點,誰不會見到這些東西?這些東西距離你那麼遠,要有事也是前面的有事,哪輪得到你,除非....」

「除非什麼?」

「除非你家有安神位,神位對到才會麻煩,所以我一般都不建議安神位。」

「我家不拜神的,沒這個問題。」

「那就好拉。」

兩個月後,電話來了:「最近我叔叔去問神明,乩身說我們祖墳風水有問題,最好每家都安神位,老師你覺得好嗎?」

你會打來問,就是已經信了,這就是自找麻煩的象,挺好!我最喜歡看人自找苦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