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魔之使徒


「氣死我了,誰家的小孩都可以欺負,就是不能欺負我們家的人。」她滿臉通紅,顯然血壓高漲。

「那你說誰家的小孩可以被欺負?」

「蛤!!!」她萬料不到我會來這招。

「我的意思是,有人應該被欺負嗎?你不說話的態度很明顯,你就是那種我們家的小孩分數就是要多高,我們家的小孩就是不可以功課不好,我們家的小孩就是要樣樣都會的家長吧!」

「老師,你怎麼這麼說話!你知道我認識校長嗎?」

「那你就去找校長啊!幹嘛來找我,莫名其妙。」

「........還不是因為對方家長也認識校長。」

「麻煩你先去搞清楚你兒子在學校中真實的狀況再來跟我說話,而不是一昧的我家小孩明明很乖,就算很乖,也不代表不會惹上麻煩,有時候麻煩就是因為太乖了。」

「什麼意思?乖不好嗎?」

「乖的本意就是反常,你沒讀書嗎?」

「你胡說什麼?我博士誒!」

「那你告訴我什麼是化忌?算了,不用專業術語為難你,你告訴我什麼是忌就好。」我把字寫在本子上,免得她誤會我在罵她。

「這.....大概就是不吉利的意思吧!」

「你也可以這麼說,忌就是只在乎自己,你根本不在乎你的小孩,你只想快速的解決問題,而不想了解其成因,這樣你就可以繼續過你的太平日子然後繼續跟周圍的親友說你們家如何如何。你如果沒本事放下自己,只會越來越糟。」

我們對視了兩分鐘,她終於認輸:「有什麼辦法放下自我,最好快一點而且實際一點。」

「試試吃大便如何?」

✕✕✕✕✕✕✕✕✕✕✕✕✕✕✕✕✕✕✕✕✕✕✕✕✕✕✕✕✕✕✕✕✕

「我男友背著我在外面偷吃,怎麼辦?」

「我不知道,應該是你要告訴我你想怎麼辦,我再提供方法。」

「我想他的心回到我身上。」

「那他的心為什麼跑掉?」

「我不知道,可能我對他太好了,得到手就不珍惜。」

「你要騙自己就回家。」

「.........可能我身材不好了,然後又不夠溫柔。」

「那就把身材練好,然後溫柔點。」

「那萬一還是拼不過呢?」

「那就會有別人喜歡你。」

「萬一沒有呢?」

「你要騙自己就回家。」

「好吧!確實有一個喜歡我的,但是我放不下我男友。」

「那就不要放下,你也去嚐鮮一下就能平衡了。」

「這樣不好吧!」

「請問妳男友練瑜伽多久了?」

「差不多一整年。」

「這段時間你們有為此事爭執嗎?」

「沒有,我根本不敢讓他知道我知道了。」

「所以你只是懲罰自己。」

「我怕他萬一不要我。」

「你知道什麼是惡嗎?」我又把字寫在本子上,因為從她的身材,必然長期都很餓。

「像我男友那樣嗎?」

「是像你這樣,覺得自己什麼都配不上,什麼都要屈居人後,這是虛偽。」

「.......你可以教我放下虛偽嗎?」

「你現在開始每天都憋著,等妳男友回家才能上廁所。」

「這怎麼憋得住?一定會......而且他如果不回家怎麼辦?」

「等你憋不住就知道該怎麼辦了。」

✕✕✕✕✕✕✕✕✕✕✕✕✕✕✕✕✕✕✕✕✕✕✕✕✕✕✕✕✕✕✕✕✕

「我老公還是天天去酒店,我已經照你說的把他的錢扣住,但他都會跟人借。」

「所以你還是不打算離?」

「一定要離嗎?我很清楚我愛他。」

「那你先說說什麼是愛?」

「就是兩個人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在一起,就算死也不分開。」

「從你的眼神我確定你是認真的,但你老公是嗎?」

「算了吧!他哪懂愛!」

「那你覺得你有辦法讓他愛你嗎?」

「沒有,你應該也沒有,哈哈!」她在這時爽朗,讓我感到一絲悲哀。

「那你覺得他可能愛上別人嗎?」

「這我就不知道了,可是要他愛別人幹嘛?」

「以你老公的狀況來說,如果是婚外情可能花得還省一點。反正你無論如何都會守住他,就算他不愛你也一樣不是嗎?」

「對啊!我夠愛他就可以了。」

「我打賭他一定有看上你身邊的姊妹過。」

「真的有!而且當初我那個姐妹還對他也有意思,被我臭罵了一頓。」這就是一家人啊!

「你對你的姐妹有絕對的控制力沒錯吧!」

「那當然,老娘我還在酒店上班的時候,手下管三十幾個小姐!也好,讓他嚐嚐愛上別人有多痛!」

「看來剩下的不用我教你了!」

「還有一件事,如果我不想要愛這個人了怎麼辦?」她終究動搖了。

「不愛還在一起就是瞎折騰,你想瞎折騰還要我教嗎?」

「不是不愛,是不想愛,你說過愛不是控制自如的。」她怎麼這時候精明起來了。

「看你想吃大便,還是叫人吃大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