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墓誌銘

「你可以讓我順一點嗎?」這樣的開頭不少,當年我接了句:「你想要怎麼順呢?」對方那時沒接上來,只扯到另一個話題:「天阿!你真的可以喔!你該不會有法術吧!我阿姨之前去找人算命,對方還給她一個小棺材,說是升官發財......」

可以確定那陣子小棺材是賣得不錯的,可能和僵屍片有關,連銅錢劍和葫蘆都沾了光,若那些玩意真有用,只代表你家有鬼而已。閒話休提,說說官財吧!升官發財,升官對應的是女人,發財對應的是男人,八字裡官代表男人,也就是女人的丈夫,古代官就是管理者,當時男尊女卑,管理女人的,就是丈夫,古時候結婚也稱新郎官,而最高的管理者,莫過於君主,所以有所謂夫君的稱號。而財為女人,也就是我可以管理控制的,即為我的財產,財星代表男人的妻星。官對應庚金,代表颱風閃電,他能摧毀地上所生長的一切,但劇烈天候不能持久,對應的就是男人的剛性。財對應己土,土地厚德載物,能提供生物所需的養分,也可以說被颱風閃電摧毀的,成了大地的養分來滋養萬物,這就是女人的柔性。這樣的關係不管你用什麼角度去解釋,在本質上都是互相角力和控制。

無論升官或發財,說的都是結婚而身份升格這回事,當然對現代人來說,長期的感情如同居,和結婚也差不多,若你永遠打算作一光棍,就沒有升官發財這事了,沒有也不見得不好,畢竟升官發財只是開始,畢竟官逼民反,遇難劫財的也不在少數。至於再遇到有人拿棺材給你想讓你升官發財的,那就請他吃棺材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