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破鍋爛蓋

「我前男友又找我去吃飯了,你覺得我該去嗎?」

「要不要去隨便你,難道你每天中午要吃什麼也要問我?」

「可是你上次說我還沒蹲到重量前我們不會有什麼進展?」

「所以你有什麼進展嗎?」

「沒有。」

「那就好拉!也不用期望有什麼進展。」

✕✕✕✕✕✕✕✕✕✕✕✕✕✕✕✕✕✕✕✕✕✕✕✕✕✕✕✕✕✕✕✕✕

「我好傷心,我被我前男友封鎖了。」

「你做了什麼?」

「就我們一票朋友出去吃飯,吃完飯以後他想送我回家,但我覺得他喝多了,所以搭計程車先送他回家,結果我想在他家門口聊一下,他卻想幫我叫計程車,後來他就生氣上樓,把我一個人丟樓下。」

「哈!寶劍四是什麼意思?」

「我知道你要說不會有進展,可是我怎麼知道他會這麼容易生氣?」

「我叫你酒後不要開車,結果你說你沒有,你邊喝邊開,你覺得法官會判你無罪嗎?」

「........不會。」

「卦象已經叫你止了,你還不知止,當然會發生讓你停止的事。」

「我本來以為有機會可以拉近距離嘛!」

「如果可以那就代表卦象不準,你可以砸我招牌了不是?」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從頭開始練深蹲。」

「你可以幫我斷他桃花嗎?」

「哈哈哈哈哈,這種白癡的話你也說的出來!」

「為什麼不行?」

「你現在既不是他的老婆,也不是他的正牌女友,你就是他的桃花,哪有斷自己生路的!」

「為什麼會這樣?」

「沒有為什麼,你做了選擇,事情就會朝這個方向發展,我已經跟你說過了他的個性和一切負面特質,是你還要他,那就是擺明找苦吃,如果你覺得這是真愛,吃再多苦也值得,就不會來找我抱怨,我還覺得氣魄好。你的問題在於你只想要事情立刻按照你的想法發生,無論我教你再多方法或怎麼告訴你真相都沒用,你只會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詮釋並持之以恆的搞砸,所以無解。」

「他真的很糟糕嗎?」

「我覺得是。」

「你真的很討厭他ㄟ!」

「我幹嘛要喜歡他?我又不是同性戀。」

「我不是這個意思。」

「你來找我代表你遇到問題,既然要解決問題就該讓你看清楚,我總不至於跟你說一堆這個人的優點,然後稱讚你選得好,那你不是更困惑?」

「可是他被你講的很不成熟,很情緒化,又很自私,我現在覺得自己的情緒很矛盾。」

「大可不必,我覺得配你剛好,因為你也沒想要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