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試煉

「你知道這次的選舉對台灣很重要嗎?」

「不知道,但你能先告訴我哪一次的不重要?或者你之前都覺得不重要?」

「......... 你能先說說看你為什麼對政治這麼冷感嗎?」

「因為我不想治理天下,那是君主的事。」

「可是現在早就是民主時代了。」

「表面上是如此,但當你看到選舉陣營支持者民眾用景仰的角度看著候選人,而為之瘋狂的態度就和神權時代差不多,而只要主子選上了,就載歌載舞,沒選上就哭天搶地,證明人民沒想也無能作主,只存在著奴性。另外,民主政治是世界上的其中一種政治模式,主流媒體總是歌頌民主政治的好,經常催眠群眾暴政必亡,假使這件事成立,那為什麼對岸益發強盛,而我們的競爭力卻越來越低,難道這不代表中間發生了什麼問題?或者是人們太一相情願的認為國際情勢就像是非題一樣單純?撇除兩岸情勢不談,你覺得民主的結果是讓群眾感受到世界趨勢越來越樂觀還是悲觀?

「所以你贊成共產制度?」

「那不值得我認同,我也從不站在任何一邊,而你這是典型的政客思維,當有人指出問題時,你就給對方冠帽子,藉以逃避問題和思考。」

「那你可以告訴我選舉的結果嗎?」

「不能,因為這件事和你無關。」

「怎麼樣才和我有關?」

「除非你是選舉當事人,或者你是競選總部的人,或者你是開賭盤的,這些都和你的生計有關。」

「賭盤也算?」

「賭盤何嘗不是人為操縱?你該不會天真的認為沒有政治力介入吧!」

「所以你已經知道誰會選上了?」

「知道不知道我都不會去做什麼,如果我已經知道了,那麼結果不會改變,無論我站在那邊都一樣,我就不需要去投票。」

「那如果你猜錯或算錯了呢?」

「那我就更不該去投票了,因為我連自己的事都沒做好,你必須瞭解,如果對政治過度熱衷,除非你是我剛才說的相關職業,或者是老人,我就可以原諒,否則人生明明有更應該聚焦的事,例如充實自己的專業或成就,而我相信在這個層面獲得滿足的人,都沒時間關心政治。」

「那為什麼老人你也可以原諒?」

「因為老人早已過完風光的部分,他們能企盼的只是虛無飄渺夢想,你不是老人,就別冒險跟我拉票,免得被我詛咒。」

「.........我第一次覺得還沒開口很幸運,但拉票就要被你詛咒會不會太過份?」

「那是因為我覺得這些人太閒了,既然這麼想要改變世界,關心天下,我就讓他們發生點不幸,看看他們會不會把注意力拉回自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