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未入流


「你明明說過命和運主掌的部分最多,那為什麼你還要幫人看陽宅?難道陽宅好命再糟都能起死回生?」

「你沒學過陽宅,會有這種奇怪的觀念不怪你,但陽宅沒有你說的那麼神,陽宅比較像是催運,比方你本來命裡最多可以賺三億,但你的運一直不好,所以只賺了兩千多萬,住到好的陽宅就會幫你催上一催,但再怎麼催也不可能賺超過三億,就跟畫符的概念一樣。」

「陽宅我還相信是科學,畢竟是和採光與對流有關,畫符就是迷信了吧!」

「符的概念來自於意念的具像化,就像中國字是方塊字,本身就有圖像概念,你懂得它的意涵,就能運用它。」

「你可以試範給我看嗎?」

「你看到那邊的春聯沒有?」

「你說外面寫牛宅的那家嗎?」

「沒錯。你看他左聯是安居樂業,右聯卻是萬事平安。」

「這不過就是對仗不公整而已,所以得不到保佑?」

「這寫春聯的人沒有學問,只是把自己的希望寫上去,但安開頭安結尾,春聯是一年的運,恰恰代表了從頭到尾都不安。」

「為什麼?」

「因為這戶人家姓牛,牛套進安的女字,成了牢。所以一定家裡有人不安於室,作奸犯科然後去坐牢了。」

「我不信。」

「敢不敢按電鈴問問?」我才不尋這晦氣,趁他按電鈴閃得遠遠的。

「媽的!真邪門。」

「不是邪門,是你不得其門而入。」

「我不信,那對面那家呢?他左聯是天官賜福,右聯是日進斗升,總沒問題了吧!而且你也不知道人家姓什麼?」

「我不需要知道,今年是豬年,又是日頭,又是天,不是拜天公嗎?豬養肥了拜天公,功勞可不在豬身上,這戶人家今年的辛苦都為人作嫁。」

這小子一時間還沒想出頂撞之詞,倒是一旁抽煙的老人搭話了:「哪有這麼玄的!不然你斷我的。」

他指了指自己門口,不過平安無事四字而已。我還沒發難,他又搶著說:「我可不屬豬,也不屬牛。」

「要說也行,但可能會冒犯您老人家,您別生氣。」

「你說的準我就不氣。」

「好,您的春聯只有四字,而且看起來特別舊,紅色都褪了,又是在騎樓下,所以不受日曬雨淋,應該有兩三年的光景了,別的且不論,平字屬雞,您站在門口抽煙縮著脖子,身材又瘦,無疑像隻猴子,申酉戌屬三會,金金互擊,安字屬女,代表您和女兒有紛爭,但你子女宮氣色由暗轉亮,代表紛爭在今年已經得到化解,而且你們比從前感情更好了,我說的對嗎?」

「好小子!真有你的!」他把煙扔下了,又接著道:「還能算別的嗎?」

「再算要收錢了,你連春聯都捨不得換,必然是鐵公雞,還是兩免吧!」

雖說師徒的關係有時候是相互競爭的,但現在的年輕人不知為何,都莫名充滿自信,九成是教育出了問題,有自信的笨蛋對這個社會有什麼好處?只見他冷冷的瞧著我:「原理我瞭解了,但大都已破壞性居多,所以你能畫一道拿達成我特定要求的符嗎?」

「那你要先付錢。」

「不能先實驗嗎?」

「好吧!把手伸出來。」我在他手上寫了兩字。

「大吉?你不問我想完成什麼?」

「不需要,你看得懂吧?」

「當然!」

「所以你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想追一個女生,大吉者,先大而吉,所以要強硬一點,不對,吉是十一口,又是士,所以要先強勢,等關係好了,在放低姿態用哄的,我懂了。」他歡天喜地的去了。

三天後他怒氣衝衝的回來:「她拒絕我了,根本沒用。」

「不是沒用,是你不會用。大者,人也,吉者,廟也,屋也。」

「你是說要有房子才追得到?」

「少插嘴!你這半瓶醋,大吉的意思是叫你什麼都別做,宅在家裡等她主動聯絡你。」

「那現在怎麼辦?」

「先交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