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一知半解

「我終於懂了,個性不合的人就不適合結婚,所以相處很重要。」

「相處很重要沒錯,但個性合與結婚也不是全然的關連,這只是其中一個部分。」

「我不懂,為什麼?」怎麼那麼笨?

「你有沒有某些關係覺得很浪漫,或相處相處起來很舒服,但卻清楚的知道你不可能和對方結婚?」

「有!我覺得跟經濟或外在的條件關係很大。」

「你說對了,有時候門當戶對確實必要,尤其在傳統的亞洲社會來說,但外在條件也不見得是唯一因素。」

「還有別的因素嗎?」

「舉例來說,某老兄和女友相戀三年,基本上相處甜蜜,外人都覺得很登對,然後他倆決定結婚,朋友們都很贊同,我本不想多嘴,但他還是來問我的意見,並且說對他很重要,我就只好實說了。」

「你說了什麼?」

「我說不適合,他很驚訝,並且問我是不是因為算命得到的結論,我告訴他不是,他女友是個空姐,三年來都是每半個月見一次,聚少離多,還完全不曾吵架,婚後若他的期待是妻子改變生活方式,則無論換工作或減班,都會導致收入變少,他老兄又賺得不多,勢必引發矛盾和衝突,若是他妻子依然決定維持原有生活方式,他老兄必然期待落空,又導致紛爭不已。」

「是這麼說沒錯,所以他有聽你的嗎?」

「怎麼可能,婚字不昏如何結得成?他還是慷慨就義了。」

「你講話真的很難聽,明明是喜事,所以他現在幸福嗎?」

「還不錯,離掉了。」

「靠!現在的離婚率真的很高。」

「其實也沒什麼,現代人離婚跟分手差不多。除了養小孩方便,我看不出為什麼要結婚,可能就圖一儀式感吧!」

「是分財產!但是我真的見過很誇張,結婚兩個禮拜或一個月就離了。」

「那想必認識也不久,大概三天吧!」

「你怎麼知道?你也認識喔!」

「這個基本上已經不在討論的範圍,純屬扮家家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