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明白人


「我大嫂最近生病了,好像很嚴重,去看了好幾家診所,都查不出來原因,現在醫師說可能脊椎發炎,但不知道哪一節,要照斷層掃瞄。」

「你大嫂就是你說之前為你大哥把工作辭掉,專心在家照顧小孩,然後你哥出軌她仍然包容,同時努力伺候好公公婆婆的那個好媳婦對吧!」

「對對對!你記憶力好好喔!」

「哪裡,我對於她生病一點都不意外,嚴重是正常的,你沒聽過好人不長命嗎?」

「你這樣講太缺德了!」

「是你不懂話語背後的意義,所謂好人,就是希望照顧到每個人的需求,然後委屈自己,長久以往不生病才有鬼!反過來說,我記得你男友的弟弟賴在家裡不工作,每天伸手和你男友及父母親拿錢,大家都拿他沒輒,也沒見他生病對吧!這就是禍害千年,禍害的意思不見得指壞人,而是泛指一切不滿足他人需求者,也就是沒人能從其身上撈到好處,這便是禍害了。」

「照你這樣說還挺有趣,但為什麼禍害感覺好像在說你自己?」

「哈!謝謝你祝我身體健康。」

「我明年上半年跟我男友結婚,所有的餐廳都定好了。」

「恭喜!」

「可是我有點擔心,我婆家都不表態。」

「他們不喜歡你嗎?」

「那倒沒有,只是我男友的大姑意見很多,我怕她到時候來亂。」

「你記住,婚禮這件事的主角就是新娘,越接近婚禮,人就會越煩躁緊張,但是無論如何請維持好心情,對方來亂也別生氣。」

「這很難ㄟ!」

「你有打算接受她的方式嗎?如果有,那覺得委屈是合理的。」

「沒有ㄟ,我的婚禮當然說了算,她想作主就自己去結婚。」

你既然沒打算按照她的方式去改,所以不需要生氣,該生氣的是她,她越生氣,你就該越開心。」

「我每次跟你講話都覺得邏輯好混亂。」

「我是幫你把邏輯理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