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比下不足

「你答應我的,我不要!!!」

「我是答應你要去沒錯,但我也不希望你從此放棄芭蕾舞課,媽媽看你上課這麼多次很辛苦,而且改變了很多,不希望你放棄。」

「可是你答應我的。」

「我答應帶你去台中玩兩週,但是回來可以繼續上芭蕾舞課。」

「我不要!!!」

這聽起來沒有衝突,但五歲的孩子的邏輯思維就是串不起來,可能和朝三暮四的猴子差不多,且繼續聽下去。

「你不想上芭蕾舞課?」

「不是。」

「你不喜歡妞妞老師?」

「不是!」小女孩一急就哭,這種習慣到長大都改不了。

「那是什麼原因,你要不要告訴媽媽?」這娘不簡單,沒有絲毫不耐,另一手還牽著弟弟呢!

「嗚...........」溝通無效,有一方已進入不理智狀態。

「啊!是不是因為不能跟童童一起上課,所以你不想去。」

「對!」她繼續哭。

「好!媽媽幫你問童童,看她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玩。」做媽的真辛苦,還得有讀心術,分析孩子的邏輯,貧道甘拜下風。

轉角不遠處年輕情侶正嘔氣著,男的滿臉無奈:「你到底為什麼生氣?我做錯什麼了你可以說阿!」

「我說過很多遍了!我生氣的時候就是講不出原因!不要煩我!」

如果她只有五歲,或許我會說是家裡沒教好,但這人看來也五個五歲了,還不能為自己的情緒負責,造化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