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神力


話說師父的師父,也就是我的師爺,年紀很大時還續了弦,並且不知道採用了什麼秘方,一舉得男,這孩子還在娘胎內時,師爺就煞費苦心,把私藏多年的補藥全部取出,調和天地之氣,佐鬼神之精華,調成了秘傳中的神力養胎散。一般孩子懷胎十月,也不知是不是吃了這神力散之故,這孩子足足在娘肚裡多賴了快兩個月,出生時差點沒把我師奶奶害死。

孩子出生時,師父已經四十來歲,每天被師爺催上山頭去採藥回來給這孩子泡澡,師父覺得莫名其妙,問道:「師父,孩子還小,為什麼要這麼折騰?」

「你懂個屁,我這麼晚才生他,哪有時間傳他功夫,得好好給他養養力氣。」

養力氣可以幹嘛呢?根據師爺的說法,天生神力可比武功高強有用的多,就這麼泡了一個月後,有天師爺電話響起,他見寶貝兒子在一旁爬,且用嬰兒車擋住這孩子,便去接電話了,電話剛接起,卻見這嬰兒單手掀起嬰兒車,往後一甩,嬰兒車飛出窗戶,直接命中樓下麵攤的遮雨棚。

這可嚇壞了師爺,他知道自己補過頭了,於是不敢再幫這孩子繼續調養,這孩子也就是我日後的小師叔,可師爺雖然停了下來,小師叔的力量卻沒有絲毫遞減,反而與日倍增,小二的時候,便已經可以讓放滿全班便當的蒸飯箱,在空中滾上兩圈,然後一聲巨響,再落於原位上,師爺深怕他惹出禍來,便立下嚴規,禁止他施展力氣。

小師叔很聽話,沒在誰面前露過相,應該說他很懶,根本不想使力氣,可這身神力並沒有因為他荒廢就消失,我見到他的時候,只覺得是一個既白且胖,年紀比我大不了幾歲的宅男,唯一的好處是個子高,看得出來小時候吃得營養。

當年我正練大力應爪功,十指曲伸時,可將一捆竹筷扭到完全斷裂變形,怎麼會把一個空有輩份的胖師叔放在眼裡,我向師父求證:「師爺沒教過他功夫吧!」

「他小時候力氣大,你師爺怕他傷人,就不給他練了。」師父只是淡淡帶過。

「小師叔,聽說你力氣頗大,可以試一兩招看看嗎?」

「不要。」

「為什麼?」

「因為好麻煩。」

「拜託!一招就好。」

「不要!」

「你想要什麼都行!」

「我沒有想要的東西,你可以消失嗎?」

「我就知道,你想要我消失,那簡單,你跟我握手一下就好。」

他考慮了一下,知道擺脫不了我,勉強答應了,我用雙手勉強握住他大得有點畸形的手掌,然後施展應爪功,像鐵箝般箝進去,小師叔點點頭,手一抬,我的背脊就和天花板熱吻了,這下足足看了兩個多月的跌打傷科。

小師叔就只讓我看了這麼一次,不曾再顯露神力,直到兩年後,小師叔和未婚妻去看電影的路上,遇上了兩個持械想要搶劫的傢伙,小師叔也沒慌,單鉤掛指就拎起剛停好的野狼一二五,然後說:「想要阿,送給你。」

正所謂賊星該敗,那兩個傢伙見鬼似的逃出了巷子,連馬路都沒看,就被迎面而來的巴士撞上了,總算撿回一條命,警察做筆錄時,對於兩人的說詞感到不可思議。於是詢問小師叔,小師叔只推了推他那厚重的黑框眼鏡,緩緩的說:「你信嗎?我都不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