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不孝有三


老頭出現在我的面前,冷冷的問:「你什麼時候要讓我抱孫子?」

「你在我生日的時候托夢給我,就是為了這個?我的禮物呢?」我難得在夢裡還如此清醒。

他沒有回答,然後我就被吵醒了,原來是太后和小鬼頭在爭執,隔代教養的壞處就是,老人總以為可以寵孩子,又同時能夠把他們教好。

我爬下床,原來是小鬼頭不肯點眼藥,這一幕我已經看過不下數百次,每一次都要耗上四十分鐘的吼叫,夾雜著哭鬧,最後才會有人心不甘情不願的就範,每一次都是這樣,我真不懂為什麼什麼都要她明白才能買單?幼兒之所以需要監護人,不就是因為他們自己不能做決定嗎?

「我來吧!」

「你別插手,這只會越來越糟。」

「你就信我一次,拜託,一次就好。」

「我看你有什麼本事?」她不甘願的離開房間。

「眼睛張開!」

「我不要!」

「有什麼可怕的!」

「就是可怕阿!」

「我數到三,一,二,」趁她眼睛瞪大時,我拿起眼藥水。

她在千鈞一髮閃過,又尖叫起來:「好痛!」

「痛妳的頭,眼藥水滴到眼睛會痛嗎?不准哭!」我狠狠打了她的手三下,她嚇傻了,眼淚直冒。

接下來就順利多了,她流著眼淚點完眼藥,太后進房,見她的手又紅又腫,憤怒非常的吼道:「要打我不會打嗎?還要你來!」

真令人頭痛,忽然間我發現自己躺在床上,隔壁還在吵眼藥水的事,我走到書桌前,瞪了老頭的照片一眼說:「你現在懂了嗎?我跟你太像了,所以我沒有孩子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