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贖罪


今天的心情不太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想到妳,所以我了點一杯卡布其諾,窗外的陽光是如此的燦爛,一個年輕女孩走了進來,我震驚了!她不論穿著、造型、長相,甚至講電話的表情都像極了妳。

差別在於她只是個學生,和我們當初的年紀一樣,我端詳了好一會,記憶一幕一幕的浮現。老實說,我已經不記得當時分手的原因了,只記得妳難過了好久,然後我失去了面對妳的勇氣。面對一個年輕的妳,我該說什麼呢?我沒有遲疑太久,走上前去,向那個笑得很甜的女孩自我介紹。

「妳好,我是蓋伯,妳呢?」

她說了一個極為熟悉的名字,希望還來得及,我凝視她的眼睛說:「記住我的臉,將來你會見到一個長得和我很像的人,答應我,不管他多有趣,別靠近他。」

女孩沒有被嚇跑,也沒有辱罵我,她愣住了,緊接著淚水像噴泉般湧出,我想她明白了,我轉身離去,才發現陽光如此刺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