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竊聽風雲


「師父,神通是真的嗎?」

「是又如何?」

「所以你能露兩手給我看嗎?」

「喏!」他真的把兩隻手伸出來。

「我說的不是這個!」

「這就是手阿!」

「我說的是神通。」

「那種沒用的東西,要來幹嘛?」他老人家繼續打坐。

這怎麼會是沒用的東西呢?沒多久,我遇上一個印度友人,這個叫沙烏拉的傢伙在台灣開印度餐廳十多年了,他非常有意思,對什麼都帶著好奇,也似乎對什麼都有研究。那天我正練習著合氣道裡頭卸人手腕的擒拿法,他見我拿空氣當假想敵,還以為我中邪了,解釋完之後,他才笑道:「你為什麼那麼暴力?」

「這是防身,怎麼說是暴力?」雖然我想的就是像史蒂芬席格一樣折斷別人的手。

「那我借你實驗好了。」

我抓住他的手腕,固定到一個程度,然後問:「會痛嗎?」

「一點點。」

我又往下折,問道:「會不會痛?不要逞強喔!」

「你再往下一點沒關係。」

「再往下你就斷了拉!」

「沒關係,沒關係。」這傢伙邊說邊帶著挑釁的微笑,他真的知道沒關係是什麼意思嗎?

「好,這可是你說的。」喀拉一聲,我確定他的手脫臼了。

他露出有些古怪的表情,接著將手一轉,又是一聲喀拉,他的手腕復位了。

「見鬼了!你這是什麼招數?」

「這是瑜伽阿!」

「挖靠!瑜伽可以這麼屌,你幹嘛開印度餐廳阿!」

「瑜伽,是修練!」他比了一個拜拜的手勢。「餐廳,是工作。」

「可是我沒見過像你這樣的瑜伽。」

「很古老的印度軍隊,都有這種訓練。」

「現在還有嗎?」他搖搖頭,真是好險,不然世界霸主就要換人了。

「可是光給人折來折去,有什麼好玩的?」

「你不懂,這只是一種過程,我們會得到類似你們說的神通。」

「真的假的?你有神通?」

「這也沒什麼,只是過程的一部份。」

「少騙人,你會哪一種神通?」

「我可以聽到人內心的聲音。」

「他心通!!超酷的,試一次給我看,我在想什麼?」

「你在想我在虎爛,還有昨晚看A片的事...」

「停!我相信你就是。」

「這真的太酷了,可以教我嗎?」

「這一點都不酷,如果你不能自由控制的話。」

「拜託教我!」

「你會後悔的!」

「我不會!拜託!」

「好,但是我們要先講好,中文怎麼說?恩,約法三章。」

說到底沙烏拉還是沒教我,他只是讓我擁有那樣的能力三天,如果我覺得可以接受,再決定要不要學。

我遇到的第一個實驗對像是玉珍,她是公司同事,遠遠的就看她擺個臭臉,我走到她身旁說:「我知道你不爽經理把小劉的工作交給妳,而且麗莎都不幫忙。」

「你怎麼知道?」

「嘿嘿,厲害吧!我會讀心術。」

「他倒底從哪聽來的?」玉珍心裡犯疑。

「我沒有從誰那裡聽來的,我真的會讀心術。」

「媽壓,他該不會是養小鬼吧!阿彌陀佛.......」她緊張的越飄越遠。

我沒理她,跑去找麗莎,她正坐在位子上和廠商打電話,我傳了張紙條過去,上面寫著:「你想說這幾天穿高領,就不會有人看到吻痕了,不過你還在擔心男友放假回來時,這痕痕會不會淡掉?」

她從椅子上跳了起來,電話都還沒放下,就罵了聲「幹」!接著慌亂的應對廠商,腦子裡開始尖叫和錯亂起來,我忽然感到一陣耳鳴和暈眩。

搖搖晃晃的走到桌子旁,經理剛好經過,念了兩句:「一大早就無精打采的,又熬夜拉!」

但他心裡想的是:「昨晚六合彩又輸了,公司的周轉金全賠光了,等下要怎麼應付錢莊的人?」

我可一點都不想聽到這個內容,明明今天就是發薪水的日子阿!但經理腦袋裡的聲音似乎和他額頭上緊繃的肌肉一樣,越來越扭曲和劇烈,真讓人頭痛。

業務單位的好處就是可以出外洽公,我躲進電影院,準備偷閒一下。但電影還沒演到一半,我就受不了了,看戲的人腦子都沒停過,我前方的一對壯碩男士還在主角激情時互相想著對方的胴體,文藝片瞬間成了恐怖片。

逃到女友家,她很訝異在這個時間見到我,沒等她發難,我就叫道:「別說話,別想任何事情,你只要呼吸就好,調整你的呼吸,就這樣。」

她莫名其妙的被推進門,一臉的不甘願,說道:「你搞什麼古怪?」

「我跟你說,我有他心通。」

「那是什麼?」

「我會讀心術,你現在想著屁咧,還想騙我,那我昨晚跟小張出去你知道嗎?什麼!你跟小張出去?」

她呆住了,我接著念著她的心聲:「見鬼了!他真的知道ㄟ,我該不會被跟蹤了吧!那他知道我爸要我甩掉他的事嗎?」

這下換她叫我閉嘴了,兩個人誰也沒說話,大眼瞪小眼兩分鐘,那兩分鐘對我來說比兩年還長,她終於嘆了口氣說:「你有什麼不知道的嗎?」

我搖搖頭,然後告訴她事情的經過,她比較好奇的是除了沙屋拉之外,是否還有其他人擁有這樣的能力。

「沙屋拉說其實還蠻多的,我們也經常遇到,只是不知道而已。」

「可是總會有什麼徵兆吧!不然你們都可以任意進出,也亂恐怖的!」

沙屋拉的確提過如果出現某種現象,代表你周圍的人擁有他心通的能力,我告訴她之後,她大喊了一聲:「SHIT!!」

那個現象就是:「如果你忽然在心底向自己發問某件事,並且回答,而這問答都是你早已熟悉,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問,你就已經被侵入了。」

有經驗的人別罵髒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