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慈母敗兒


朋友常說我這把年紀了,還能拉上幾下單槓而不喘,是體能尚好的象徵,殊不知實乃家學淵源,自小我就因為老頭的關係,訓練引體向上,老頭的訓練方法如下,每當他心情甚差,或者我犯了過錯,就用他強而有力的手臂,運起鷹爪之力,曲大拇哥和食指,掐住我的耳朵,然後便懸空而起,或揮巴掌,或用皮帶抽。

這種對抗地心引力的結果,不知道是被打的地方痛,還是耳朵的拉扯痛?我總是優柔寡斷的不能決定,要抓住父親的手,分散耳朵的壓力,還是遮檔棍子?猶豫之間,一頓好打已然結束。

太后在幹嘛呢?她坐視一切嗎?自然不是,她也曾貢獻春暉,對老頭怒斥:「你這樣拎他的耳朵怎麼行?」

老頭停下來,望著她,太后接著道:「每次都抓同一邊以後會不平均。」

老頭瞬間醒悟,換邊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