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慧根


「抱歉,路上車子出了點小狀況,來晚了。」

「你出車禍了嗎?」

「那倒不是,前兩天才把車做年前維修,煞車皮和輪胎都換了,花了將近快三千元,剛才要去咖啡廳的路上,鑽進巷子發現店都沒開,一時尿急,就逆向鑽出巷子,結果被警察逮各正著,開了單,好容易解決了,從加油站廁所出來,掀起行李箱要戴安全帽時,又因為用力過猛把坐墊整個破壞了。」

「天阿,這也太倒楣了。」

「沒什麼,就當破財消災吧!車關來的,總比車禍好。」

「真的嗎?可以這樣化解災禍喔,那我亂買東西也可以嗎?」她準備抄筆記。

「噗,事情發生了,只能這樣想而已,不然要怎麼辦?」

「蛤!我還以為真的有這種法力!」

法力存在嗎?對於不論是命理、宗教界的人來說,都是肯定的,人們總被這種力量所炫惑,但凡講道理,沒人要聽,可一旦賣弄起神通,人群就圍了過來。

很多事情,是你擁有專業技術,就不需要神通的,曾有客戶問我:「學這個要有慧根嗎?」

「不用!」

「怎麼可能,一定要有慧根。」

其實他想聽的是,當然要有慧根,但是我覺得你慧根不錯,可是我不能騙他,於是說:「每個人都學得會,只要你用心。不過如果你的觀念正確,隨時知道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也不一定要學。」

「恩,我想也是,但我想知道世界上有沒有法力?真的有神可以讓你有求必應嗎?」

「有,如果你專心致志的求一件事,然後一直往那個方向努力,經過十幾二十年的努力,你一定可以成功。」

「靠!要二十年,我還問你幹嘛?」

「如果不做正確的事,然後投機取巧期盼成功,這是正確的觀念或慧根嗎?」

我常得罪人,我瞭解,有些人是自找的。

另外一種情況是,前一陣子,我和某個相識的人有了口角,然後她發了一個禮拜的蕁麻疹。後來她問我:「是你害我得蕁麻疹的嗎?你是不是詛咒我?」

「我沒有詛咒妳。」

「那為什麼我那麼嚴重。」

「因為你那陣子身體不好,跟我吵架完,情緒也不好了,然後又氣得睡不好,吃不下飯,所以免疫力失調,導致蕁麻疹發作,然後發作的時候又擔心是不是我搞鬼,於是潛意識裡好得更慢。」

「你為什麼那麼瞭解,是不是有監視我?」

「說穿了,吵架完我當下也不好受,因為沒有你的消息,所以也覺得氣梗在喉頭,導致吃東西沒食慾,注意力不集中,然後出門時還忘了穿外套而感冒。所謂的詛咒,不過是相互的懸念而已。」

「所以世界上沒有詛咒?」

「有沒有我不知道,但如果我有這個能力,我何不站在鴻海公司門口,威脅他們如果不付我錢,我就詛咒股價下跌,這不是方便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