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晴時多雲


「昨天晚上我又吵架了。」

「哪對男女朋友不吵架呢?」

「可是我很生氣,因為他完全拒絕溝通。」

「妳有沒有擺臭臉?」

「我已經好聲好氣了,為什麼還不能擺臭臉?」

「如果我跟你好聲好氣的解釋,然後眼神充滿不屑,你會高興嗎?」

「不會!」

「那不就結了。而且我問你,如果你每次跟任何人溝通都好言好語,而且不擺臭臉,是不是就能如你所願呢?」

「難倒不是嗎?」

「如果是的話,我又怎麼會失戀?很多事情的溝通本來就不會有效。人生就是妥協,妥協,妥協,跟我唸三次,明白嗎?」

「可是他說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按照我的意思去做,明明都是按照他的意思去做。」

「所以你覺得他顛倒是非?」

「對!而且我覺得他不愛我了。」

「這真是一個千古原罪,好吧!你說說看為什麼!」

「他從前都會把我放在第一位,現在好像覺得得到我了,階段性任務完成,他就可以有更重要的是情去辦了,比方工作。」

「你喜歡把人生重心放在維繫感情或婚姻上的男人,比方我這種,還是你喜歡把重心放在工作上的?」

「當然是工作,男人工作沒成就很糟糕好嗎?」

「所以,你就算跟他分手,也會選同樣重視工作超過你的男生,導致結果不變,還有謝謝你誇獎我的工作沒成就。」

「哈,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我懷疑他是不是認為愛我這件事已經可以到此結束了。」

「你為什麼會這樣想?」

「我問他愛我哪裡?他又說不出來。」

「那妳為什麼愛巧克力冰淇淋?」

「你不可以以把問題丟回來,然後不回答!」

「是你問他,又不是問我。」

「好吧!他說了很多理由,可是我都覺得我沒有那麼不可被取代。」

「恩,你該不會還問了,娶我對你有什麼好處吧?」

「你怎麼知道!」

「沒什麼,天底下的女人都差不多,你問了一個對方必須用量化的方式回答的問題,然後對方按照你的方式回答了,你又不滿意。」

「可是他為什麼不會像你這樣解釋給我聽?」

「首先他是你男朋友,他的設定,就覺得你應該懂,一如你覺得他該懂。其次,他的身份是阻礙,就算他解釋了,你可能也不要聽。」

「為什麼你站在他那邊?」

「我沒有,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因為小事搞垮自己的戀情。」

「好吧!我沒有別的問題了,雖然我還是很不爽。」

「再不爽時間都會解決的。」

「等等!還有一件事!」

「什麼?」

「為什麼我每次都要被你寫進故事裡?而且在故事裡我都覺得自己好蠢。」

「唉唷,別這麼說嘛!妳可是我的繆思,每次跟你說完,我才發現自己原來這麼有智慧。」

「你去吃大便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