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惠賜一票


「這次大選誰會上?」

我沒說話,他還是不死心:「那不然你說說你會投誰好了。」

「誰也不投。」

「什麼!大選很重要,難道你不希望這個世界會改變嗎?你希望這個世界一直爛下去嗎?知道如果你投廢票或者不去...........」

「噓!你可以安靜五分鐘別吵我嗎?不然我可能會先拿你的頭去撞牆。」

他有點驚訝,但不太甘願的降低音量,仍然喃喃自語,簡直比緊箍咒還煩,我瞪了他一眼,然後開始:「我不相信任何人選上會改變什麼!每四年都有人這樣說,然而我們改變了什麼?什麼都沒有,每個候選人的政見都不同,但都一樣跳票。」

「你說什麼!」

「這是事實,陳水扁選上後,事情沒有變得更好,馬英九亦然,然後妳要我相信現在這三位候選人的任何一位,會勵精圖治?很抱歉我不相信童話故事,就算真的有人想發奮圖強,能脫離惡鬥?就算真有奇蹟,總統很爭氣,然後台灣就可以擺脫國際情勢的委靡不振,殺出一條血路,你會不會太自大了?」

他嘴巴開得很大,好像想說什麼,我繼續開槍:「任何人選上,你還是要擔心你的工作,你還是得付出在自己的專業上,總統不會幫你加薪,也不會令你的人生更順遂,除非你是開賭盤的。選上的人如果令你失望,你還可以藉故埋怨一下景氣和現實,如果是你心所向,等到你發現你的生活還是沒改變,你只會更氣憤,醒醒吧!你唯一有決定權的,是你自己都不關心的人生,而且我確定你選不上。任何人選上,對未來都不會有什麼影響,上進的還是上進,沒出息的還是抱怨,這就是這個世界,唯一的變數在.......」我舉起杯子,喝了口水。

「在哪裡?」他彷彿抓住了一線希望。

「在投票的那天早上,我會不會被誰吵起來,然後背負著親情債去投票,演演戲,做作樣子逗人開心而已,如果真是如此,我下午一定會找個清靜地方躲起來,一點都不想背負那些喪失理智的情緒。」

他彷彿洩了氣的皮球,活該,誰叫他沒事尋我晦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