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惟人自召


命運很難改變的原因,在於人們不願意承認所有的問題來自於自己的個性,而解答亦然。對於命理,無論信或不信者皆如此。曾遇過這樣的人:「我不相信這一套的,我只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我覺得不管你說什麼,充其量都不過是巧合。」

能做自己的主宰是好事,這樣的人不多,他的個性已經給予他力量,但是力量能不能發揮到極限,或者會不會因為力量超過極限而失控,則或許關乎他所不相信的那一套了。還有一種人是這樣說的:「算命的都說我有雙妻命,所以養小三是合理的。」他相信命運嗎?一半一半,只選擇性的相信他想要的,當我告訴他可能會因為尋花問柳而導致影響健康時,他就說這是迷信了。

還有一種人介於信與不信之間,他可能告訴你:「我不相信算命的,你知道我是摩羯座,是一個務實而難搞的人。」

「你可以選擇只務實而不要難搞。」

「沒辦法,這樣就不是摩羯座了。我也沒辦法,星座書上都這麼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