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智者


智者在山中的瀑布旁砍柴,一個壯碩的男子走到他身後,大喇喇的質問:「為什麼我愛的人都不愛我?」

智者連頭都沒回,只看著瀑布水滴反射出的倒影,冷冷的說:「把你手上的棍子放下,你給人的不是愛,是恐懼,你壓根就不曉得怎麼愛人。」

「愛不是一種控制嗎?」

「你要控制的人只有自己而已,離開吧!」

那人訕訕的走了,智者將棍子扔進水裡。

╳╳╳╳╳╳╳╳╳╳╳╳╳╳╳╳╳╳╳╳╳╳╳╳╳╳╳


智者在山中的瀑布旁沈思,一個瘦弱的女子走向他,眼角泛淚的問:「為什麼我愛的人都傷害我?」

「因為妳是個笨蛋,完全不懂得保護自己,放任對方傷害妳,把水裡的棍子撿起來,狠狠的修理傷害過妳的人,以後就沒人會再傷害妳了。」

女子檢起棍子,開開心心的離開了。


╳╳╳╳╳╳╳╳╳╳╳╳╳╳╳╳╳╳╳╳╳╳╳╳╳╳╳

智者蜷臥在瀑布旁的石頭上打盹,一個稚嫩的孩童恭敬的問:「人都說你是智者,可以請您告訴我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善意呢?」

智者臉色一沈,怒道:「記住!這個世界上確實有單純的邪惡,而有些人,永遠都只期望毀滅。」

孩童嚇跑了,智者很滿意,他應該不會忘記,總算可以繼續睡覺。

╳╳╳╳╳╳╳╳╳╳╳╳╳╳╳╳╳╳╳╳╳╳╳╳╳╳╳

賢者走入山中,訪求智者,終於看到智者脫得光溜溜的泡在瀑布裡玩水。

「智者,你經常指點他人幸福的道理,可是你自己卻又幸福嗎?」

「幸福要是那麼容易得到,我又何必在這裡?」

「那你又如何保證他人能幸福?」

「我不能。沒有人能,我只是教人盡量遠離不幸。」

「我並沒有不幸。」

「那你要玩水,還是要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