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說到做到


小何年方廿五,是一個熱愛紋身文化和街頭運動的年輕人,他娘對於運動沒意見,但對紋身很有意見。所謂紋則罵矣,來者可念。小何三不五時,就去添一個新的,非惹的老媽爆血管不可。

問題是普遍小何這種有想法、有才華的年輕人,也許是天妒英才的緣故,口才都接近於啞巴,於是就在某天小何又跟我埋怨:「昨晚又聽我媽靠背,問我是不是又去刺青?我說那不是刺青..........」

「伯母一定說她把你生的好好的,然後你幹嘛糟蹋自己,那你手上這塊紗布下頭,藏得到底是不是刺青,喔不,紋身呢?」

他無奈的點點頭,我最樂於幫人解決困難,於是自告奮勇:「不如我明天上你家,跟伯母說明一下,保證她以後都不會在意你紋身的事了。」

「怎麼可能?」

「要不要打賭,一個月的早餐。」

第二天中午,我假裝找小何拿東西,進屋和何媽媽打聲招呼:「阿姨好。」

「你好,吃過飯了沒?」

「吃過了謝謝,找小何拿東西就走。」

「不要客氣,坐一下。」

我坐在沙發上,和何媽媽一起看電視劇,劇情正好敘述一個媽媽如何用愛心感化忤逆的兒子,何媽媽很入戲,眼眶都紅了。

小何拿了東西下來,我假意問道:「你手上紋的新圖案還沒好阿!不會感染了吧!」

這下兩個人的臉色都變了,小何沒想到我會來這招,伯母率先發難:「我就知道你又去刺青,是要把我氣死是不是?」

「這就是你不對了,為什麼不告訴阿姨?」

「告訴什麼?」

「對阿,為什麼不敢跟我講?」

「阿姨我跟你說,但是你不要太激動,小何雖然加入幫派,但是真的只有收保護費,他這些年來沒有包睹包娼,更不碰毒品,大哥也覺得他表現很好,收錢又快又狠,所以不停的提升他在幫裡的地位....」

我可是說到做到,現在誰的重點還在紋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