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愛情你我他


「我一直很擔心。」

「擔心什麼?」

「我也不知道,你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不要擔心嗎?」

「你要什麼方法?」

「就是有什麼法術之類的。」

「多喝溫開水算嗎?」

「你別鬧了,我真的很擔心。」

「妳不是要結婚了嗎?他對你不好?」

「他對我很好,他的家人也對我很好,但是我很難快樂起來。」

「他不是你想嫁的?」

「他是。」

「他不是你的最愛?」

「他是我付出最多的。」

「有時候付出最多和最愛是兩回事,你先回答是不是?」

「應該是。」

「確定一點,想一下。」

「是。」

「那就好了,有幾個人可以跟此生至愛結婚呢?很多人都是結了婚,才發現對方必須變成摯愛,然後滯礙難行。」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擔心。」

「你覺得對方家人和你溝通不良?」

「沒有,他們都還蠻喜歡我的,但是人好多,我好有壓力。」

「婚前這樣是正常的吧!你需要我幫你卜一卦嗎?」

「不要!萬一結果是不好的,或我不能接受的,那該怎麼辦?」

「占卜的目的,本來就不是宿命,而是我們提前對問題作準備,怎麼你反而為工具所困?」

「我只是覺得他們家不需要我這樣的媳婦。」

「何以見得?」

「他弟弟的女友,跟他弟弟已經交往十幾年了,都沒有工作,讓他弟弟養,然後男方出國上班,也跟著,根本沒有產值,我覺得跟她說話沒什麼內容。可是他們家人好像也蠻喜歡她的。」

「你是嫁哪位?你男友的弟弟喜歡什麼樣的人,他就必須喜歡什麼樣的人嗎?那如果你今天在感情中劈腿了,你妹妹也得繼承你的宿命嗎?」

「不是。」

「再來,你認為對方沒有產值,所以瞧不起人家,我問你,一個女孩子和一個男生交往十幾年,然後一直陪在對方身邊照顧他,你覺得不重要嗎?」

「但是她都沒有照顧他,她也不會煮飯,也不會打掃。」

「照顧有很多種層面,在愛情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需求,叫做陪伴。」

「嗯!」

「如果你的男友或未婚夫,不論在你開心、感動、難過的時候,都不在你身邊共享這些情緒,而妳也不覺得他需要你,你還會愛他嗎?」

「不會。」

「所以我不覺得這個女生沒有產值,或許你覺得她淺,或者不聰明,但是聰明和善良,你覺得哪個重要呢?」

「善良。」

「為什麼?」

「因為善良是一種選擇。」

「你很明白這個道理,不是嗎?試著善良一點吧!除非妳不想結婚。」

「可是我為了我男朋友要換工作,還要去我不喜歡的環境,面對一堆人,我真的有點不那麼想結。我甚至覺得一輩子不結婚也沒什麼關係,我是不是很自私?」

「你覺得自己很自私嗎?」

「星座命盤上也這麼說。」

「星座命盤上這麼說的時候,是要我們盡量改變自己的缺點,知道自己過去所犯之錯的原因,然後不要在未來重蹈覆轍?還是躺在原地找理由?就像那些命盤中得知自己容易劈腿的人一樣,給自己三心兩意的藉口。」

「當然不是後面那樣,可是........」

「我再舉個例子,你可以跟你的男朋友或老公說,我就是個自私的人,我相信很多女孩都會這麼說,男人也都只能雙手一攤,無奈買單,但是如果你有了孩子,妳會跟三歲的女兒或者五歲的兒子說,媽媽就是很自私嗎?」

「誰會阿!」

「這就是了,大多數人都瞭解這個道理,那麼為什麼妳可以用這種方式傷害在乎你的人呢?」

「可是為什麼我現在比較想嫁他,他卻沒那麼想娶我?」

「他之前很想娶你嗎?」

「他說剛開始一兩年的時候,非常想娶我,然後現在感覺是我比較想結婚,所以我很不爽。」

「男人都是一開始先醉的那個,女人則是一開始抵抗,然後越陷越深,不過他現在也沒有不想跟你結婚阿!」

「可是沒有之前那麼想,為什麼不能兩全其美?」

「那他想娶你的時候,你給他兩全其美了嗎?」

「沒有.........」

「所以人生本來就是妥協。」

「那我日後會幸福嗎?」

「這麼說吧!我曾經在某一刻抱著女友,覺得倍感甜蜜時,忽然有一陣心頭空虛,覺得要是好景不常怎麼辦?覺得有一天若是我或者對方變心了怎麼辦?」

「對阿!那怎麼辦?」

「這只是一個念頭,或許很多人都曾有這樣的念頭,念頭一閃而過,我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但我不會讓一個念頭毀了當下的幸福,因為那樣太笨。」

「可是這樣人生不是很不確定嗎?」

「你覺得人來這個世界的目的,是受苦還是享樂?」

「我當然希望是享樂,可是受苦好像比較多。」

「我覺得誰都比不上老天爺奸詐跟邪惡,祂妒恨美好的東西,所以幸福往往不長久,既然如此,你只要想辦法跟祂作對,讓自己有機會幸福快樂,你就贏了。」

「聽起來好難!」

「比賽沒有難度,怎麼會有意思?」

「那你贏了嗎?」

「前幾局輸得多些,但我漸漸開始熟悉比賽規則了。」

「那還不是輸!」

「只要妳不認輸,就還有得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