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但書


「那麼另外一位劫,他發生了什麼事?」

「這麼說吧!永久性的職災傷害。」

「職災?他死了嗎?」

「我們不談論過去組織成員的事。」

「在搞清楚所有的事情前,我是不會加入的。」

「好吧!我們就說他在出任務的時候發生了意外。」

「這個意外發生的時候,你在場嗎?」

「在。」

「你為什麼沒有阻止?」

「萬劫不復對應的不只是他人,也包含自己,任何加入組織的人都已經有失去生命的覺悟,畢竟邪惡本來就不擇手段。」

「除了這位劫,還有其他的成員是經過替補和損失的嗎?」

「沒有。」

「上次和我交手的大悟,是哪一位?」

「剛才你才在門口見過的保全,就是他了,在另外一位劫出現之前,他負責保護,他也是其中一位不。」

「為什麼他不用代號?」

「這是他的選擇,他覺得觀察者必須負最大的責任,因為他必須考察情資的正確性,以及是否應該要把案件交由復審查,最後再交給劫執行,他覺得自己要對所有人負責。但是在前任劫出事後,他很害怕我單獨執行任務,於是暫時擔任我的保鏢。說到這個,他對你的實力讚譽有加,所以你加入後,他應該就不需要保護我了。」

「保護你傷害別人嗎?我還有一個問題,萬是誰?他似乎不在組織裡,但卻主導著一切。」

「這件事你暫時不需要知道,萬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見的,就算組織裡的人也一樣。但我可以給你保證,組織就是由我們六個人運作,萬只是提供資源,他不會干預或主導組織的任何行為。」

「任何加入組織的人,有自由退出的權力嗎?」

「很抱歉,加入組織需要經過全體同意,退出當然也是。」

「你們的制裁,會到什麼樣的程度?殺人嗎?」

「我們不殺人,從前不會,以後也不會,就算遇到的是殺人犯,也不會殺掉他做為懲罰,因為我們相信,留下他的命使其懺悔或受苦,比殺了他更有效率。」

「什麼樣的人值得你們這麼做?」

「我舉兩個例子,一個人屢屢把東西扔在別人的車上,然後污衊對方動了他的財產,可是法律卻無法制裁他。另一個則是用支付命令犯案,已經得手多次,我們用自己的方式,使他把不法所得還給被害人,如果沒有辦法還給被害人,至少會讓他把錢吐出來,然後捐給慈善單位。」

「你們會拘禁對方嗎?」

「這太廢事,我們沒有那麼多人力和資源,而且風險太大,但是我們會持續監控對方,這點不難做到。」

「怎麼做?」

「不如我先說說現在眼面前要執行的案例吧!一個速食店的店長,性侵了一個未成年女員工兩次,並且用經濟和其他的理由威脅她,除了不准聲張,還要成為他的性奴,你覺得如果是你,會怎麼處理?」

「我不知道,我面對的,都是現行犯。」

「加入我們,你就能用自己的能力阻止更多的邪惡發生。」

「如果我加入,有兩個條件,第一,任何情況下這件事都只跟我有關,不准涉及其他人。第二、只要任何人是我覺得不該受制裁的,我有權力終止這件事。」

「第一個條件沒問題,第二個條件嘛,你擁有了兩個代號的權力,這不見得是優勢,很有可能是困擾,你到時候就知道了,歡迎加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