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自得其樂


我從不相信精神病,只相信混蛋是一種選擇,也很少在寫作的過程中,交代事件的真實性,有些故事,藉由網誌的分類就能知道,有些則半真半假,或亦真亦假,這都無所謂,但接下來要說的,是一個絕對真實的事件,關於一個混蛋,和一個,你們看下去就知道了。

每晚我都會在回家的路上,去超商買一盒現切的水果,然後在店門口將其享用完,做為一天的結束,再邁向歸途。在超商附近,有一精神異常男子經常出現,每每大吼大叫,或踹桌子,或踢椅子,甚至還會踢路邊的機車,有那麼一回,在他大叫之後,我抬起頭來,與此人眼神交會。

他先是興奮了一下,顯然一副準備挑釁的樣子朝我走來,並且開始大叫,我只摘下眼鏡,然後瞪著他,準備發難,他立刻就發現不對,然後撤退,從此只要見到我,都閃得遠遠的,我也懶得理他。

今天就不一樣了,他和一個年紀相當的婦人走在一塊,並且大吼道:「你為什麼這樣對我?為什麼?阿~~~~~幹!」

然後打了那女人兩耳光,在他下一次攻擊前,我已經擠到兩人中間,推了他一把,他的後腦杓和路邊的柱子接吻,然後又怒又怕的盯著我,但不敢前進。

我根本沒把他放在眼裡,轉過身對那女人說:「你需要幫忙嗎?如果害怕的話,不要說話,點頭也行。」

那女人冷靜的看著我,並面帶微笑說:「沒關係的,我早就習慣了。」

她都這種反應了,我怎麼能有失風度,於是點頭道:「那你慢慢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