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自找罪受


小鬼頭跟在屁股後頭,吵著要生日禮物,明明生日還沒到,她卻已經過了好幾場,現在的小孩真好命,比得上古時候的老福星了,還興暖壽這套。

「所以你覺得不好嗎?小孩子本來就是要開心。」太后正刷著鍋子。

「也沒有,只是我覺得福氣都是命定的,不要太早花完。」我邊綁垃圾袋邊說。

「那你覺得該怎麼辦呢?」太后竟然沒生氣,感覺問得很認真。

「簡單,你沒事多罵她兩句,心情不好時,把她揍一頓,讓她體驗一下無常,就可以平衡了。」

太后依然默默的刷著鍋子,一點殺氣也沒有,今天可真奇了,我繞到旁邊看她的反應,卻見她猛地拿起剛刷好的鍋剷,冷不防的在我背上使勁敲了兩下。

「唉吆!我叫你打她,你打我幹嘛?」

「你做人家舅舅的,不是該幫忙擋點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